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名庐

从事基层教育、新闻、宣传多年,落脚于文化。虽未虚度年华但无所谓成就。空有其名耳。

 
 
 

日志

 
 
关于我

我之缺点别人没,我之优点别人有。四舍五入认俩字,俺这脑袋会干啥,里边装着思想家。 已创作微奇小说550、上传手机摄影10000张。

网易考拉推荐

【观粮】路口 同题微奇小说集束  

2014-12-09 18:41: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观粮】路口 题微奇小说集束
十字路口

       我曾戴着红领巾烈士墓前宣誓:“我们是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决心…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劳动,准备着:……——时刻准备着!”我也曾下农村到工厂经受锻炼和考验,影片中看到过叛徒的下场,填表入党,信誓旦旦、字句铿锵!踩着赢得的正字一路升迁,反腐倡廉挂嘴边(此处略去若干字)平时装得也够像嘞呀……刚才伙计被找去谈话,他会…?我该…?莫非真应了毛伟人的那句话——“隐瞒是不能持久的,总有一天会暴露出来。”我嘞老天爷耶!~~牧野大地天仙真人空名君观粮 同题之一

十字路口
       腊月三十,朔风吹雪,大地凛冽;十字路口,车水马龙,独女徘徊……
       年已不惑、生活认真的爱丽,占人类大致1/2的男人她曾先后拥有四个,地球上六七十亿人她贡献出仨;千家万户她曾挪窝四次,亦即结婚四回,老母鸡丢蛋似的见窝就下一仔,算作一种本能的留念吧。目前所在家已是她的第四站。亲戚朋友说:这样不断地为她添箱、赴宴、喝喜酒,有种说不出的高兴。而她盘算着:“春节来临,我该如何同孩们一起过年?”~~牧野大地天仙真人空名君观粮 同题之二
                                                                       

十字路口

        刘半仙一回到家就对欲动身去给娘烧纸的妻子说:办事得讲效率实惠,你磨蹭个啥、甭去啦!一向笃信丈夫的妻子问为啥?半仙答:俺在邮局一分钱买张汇单填上十万八千元跟娘的坟址,在四通八达的十字路口点着啦,这叫火速汇款!阴间最讲究这个——先睹为快,眼下娘早收到这笔巨款了!妻惊喜——这下娘再不会骂咱小气啦。催促道:那你还不快去,闷儿啥哩闷儿!干嘛?退火车票呀!~~牧野大地天仙真人空名君观粮 同题之三

裤衩路口

        旌表,封建统治者用立牌坊挂匾额表扬遵守礼教者。牌坊常立于被旌表人所居十字口大路旁昭示天下以为典型。某朝某地某一妇守寡大半辈子教子有方名俱扬,地方报予旌表,朝廷准奏,察地貌在分岔的裤衩路口大兴土木都说正好。谁知此老太禁不住世俗诱惑暗通相好晚节不保,遭妒者告!牌坊工程过半,拆掉?朝廷批:“此已不易,停工保留,不亦为表?!”此老太蒙羞自缢。自此朝廷不再立活人牌坊! ~~牧野大地天仙真人空名君观粮 同题之四
                                                                    

        那年寒冬,我奉命到某单位上班的第一天的早上,在单位附近的菜市场北口丁字路,遭遇交通堵塞。喇叭声声,行人及各种车辆混杂一通、乱了套。上班高峰,人、车蜂涌不动。可能大冷天谁也不愿早起,都专踩、专掐这个钟点,东来西往、南凑堆儿地聚集于此,互不相让,特别是车辆,进退两难,如此之僵!当其时,说啥的都有。
       “要是有个交警多好!”……“哎,来了来了!”说话不及,人们看到个身穿皮大衣、戴着皮手套的青年警官出现在焦点中央:“大家都听我的!”随后老练地打着指挥手势……等轮到我的车顺利通过之际,我特意向这位青年警官致以注目礼——眉宇间长一颗绿豆般的痣记!
        头天上班,总算没迟到。
        领导小组碰头、见面会上,书记喜滋滋地向我介绍今起开始共事的伙计们。
        “这位是……”、“这位是……”……
        “这位是办公室主任小梁!”呦嗬,这么面熟——皮大衣、绿豆痣——我抢先与之握手道:“干练之才!”还禁不住地向他敬了个礼!
       小梁惊奇、小组惊奇!书记更惊奇:“辛县长,何出此举,你俩认识?!”我打了圆场:“是呀是呀,是这样的,今儿个早上……是这哈哈。”大伙释然,小梁释然。小梁红着脸:“辛县长,……家门口的事儿,偶尔为之……应尽的义务。没啥好说的。”……
        当天,我带着小梁、小梁领着我,勘察了丁字路口。在干练之才——小梁的协助下,三天内初步解决了此间交通堵塞,一年内变丁字为十字,成为新闻报道我新官上任所点的头一把火。
        至于干练之才的升迁仕途,那是后话,此间按下不表;至少在我任上、名下,任君遐想……~~牧野大地天仙真人空名君观粮 同题之五
                                                                      
  评论这张
 
阅读(44)| 评论(8)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