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名庐

从事基层教育、新闻、宣传多年,落脚于文化。虽未虚度年华但无所谓成就。空有其名耳。

 
 
 

日志

 
 
关于我

我之缺点别人没,我之优点别人有。四舍五入认俩字,俺这脑袋会干啥,里边装着思想家。 已创作微奇小说550、上传手机摄影10000张。

【观粮摄】健康女寿星  

2014-10-27 18:41: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观粮摄】健康女寿星
【观粮摄】健康女寿星 - 迟  夫 - 空名庐

这是寺庄顶东道街和西道街爱出户走动的六位健康女寿星。今日有风,牛德英(图中抱孩子者)家成为避风港。
自远而近对坐者:
甲组两位90~92岁;
乙组两位均80多岁;
丙组两位均80岁整。
六位女寿星现均为“独立大队”成员(不同年龄段丧夫),但都过着健康幸福的生活,经常到此接头谈笑摸牌。


【观粮摄】健康女寿星 - 迟  夫 - 空名庐
       高龄为首者92岁的辰嫂(左一),夫为街坊辈观粮喊哥的、已故老支书刘永辰;解放前,辰嫂18岁嫁给三门所守的骄宝贝、15岁个子高大的辰哥。相传:这年夏天,全家都在自家大院里就地儿凉快,辰哥睡着了,下起蒙蒙雨,家里大娘、婶子、妈妈谁喊也喊不醒他。一位长辈悄悄说:“走,咱甭管,瞧这新媳妇儿咋办?” 随后通知屋里:“辰牛家嘞,下雨了……”三人就藏在一处观察。只见小巧玲珑的新媳妇儿来到院里,一声不吭,一鼓作气背起辰哥就进了屋!三位婆母大人几乎笑出声来:“这媳妇儿,中!”如今,这新媳妇儿已成为家里的活祖宗了。
       观粮两位老娘之中的母亲与辰嫂年龄一般大,惜俩人均无这福寿。


【观粮摄】健康女寿星 - 迟  夫 - 空名庐
        高龄居次、今年90岁的街坊舅奶奶(右一),夫老队长刘克定,惜未实现“老整”百岁目标,最近辞世、寿93岁,仅仅平了观粮之父93岁寿终之纪录。但观粮的这对舅爷舅奶,却达到了村上老夫老妻白头到老之高峰。观粮跟这位经常推着老伙计转悠的舅奶奶开玩笑说:“现在,您成了这辆轮椅的首席使用者和驾驶员啦。您有驾驶证没有?”大家听了乱笑。


【观粮摄】健康女寿星 - 迟  夫 - 空名庐 

       看,她们笑得多开心呀。这几位老太太,旧社会少年时天真活泼但受过不少祖辈所受之罪呐;年轻时出嫁到寺庄顶跟她们的丈夫一起,为新中国和新农村集体建设可出大力了。而今改革开放以来,她们的丈夫和其他同龄故人未享或未享尽之福,由她们代为独享了。
        例如,她们六位所穿这身时令随身之服,观粮的两位老娘生前一辈子都没穿这么好,穿得最好的时候——乃是“百年”之日我们当子女的给她们制作、或买的“送老衣”——想来寒心,观粮为自己的两位老娘的早逝痛感惋惜。
       可贵可傲的是——寺庄顶历代母亲们,她们都传承了一个共同优点——勤劳善良、教子有方,所以寺庄顶从来不缺优秀儿女。 

【观粮摄】健康女寿星 - 迟  夫 - 空名庐 

         右一,坐轮椅者,我喊表婶,一辈子知识分子姿态——高度近视,实际倒也没啥文化。近视眼补袜儿——臭活儿(凑或)。这个歇后语,就是观粮根据这位表婶早年的劳作情形得来。然而,正是她,养育出一个财政局长,为庄里挣了光。
        右二,刘家老太太,观粮喊表婶。夫当过大队首任拖拉机专干,也是村上农业机械化之父。如今,她大儿子是转业兵、党员,二儿子办了个工厂。她能不独享其福?

【观粮摄】健康女寿星 - 迟  夫 - 空名庐     

          左一,这位街坊老嫂子,年轻时爱英雄,她嫁给了志愿军战士刘哥。少年时代的这位小姑娘,聪明胆大,在娘家敌我拉锯的战区,经受了战火的洗礼。近年,她给观粮讲了一系列惊险故事。如今她已抱上重孙女了。 
      左二,是东道街赵家我舅奶奶,前几天,论起福气,她说:“你舅爷离世倒也不早,就是你二表叔,这不是,得了个病也不能劳动。唉矣,我算没福气呀。”我说:“舅奶,甭这么说、也甭这么想。福气没个啥标准。啥都不是自己的,就身体是自己的,身体是福气的本钱,您活着、长寿就是福气!”舅奶会心地笑了。

【观粮摄】健康女寿星 - 迟  夫 - 空名庐

         村上拥有雄厚的集体经济实力和养老政策,家庭再有孙男嫡女劳作、多多少少地挣钱,双项保障,这些包括男寿星在内的老寿星,安度晚年,不成问题。
          在寺庄顶,我所知道的最高女寿星是狼哥刘永海之母、我同学之祖母,活了97岁。最高男寿星就是前文所提家父和老队长刘克定二人,均达93岁。观粮愿寺庄顶老人大胆刷新突破上述纪录,愿天下老人普遍达到理想目标!
        顺便提及,人类啊,不管到何时何地,正常出生性别比例一般都是女多于男;晚年呢,正常年景通常依然是女多于男。这是自然规律所决定、也是有科学依据的。就女性自然寿命而言,记得有本书上说:“女性凡孕育一个孩子,增添十年的免疫力。”由此断言,妇女多长寿,乃是上天所赋。
        

~~牧野大地天仙真人空名君观粮手机随拍于千年古村寺庄顶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