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名庐

从事基层教育、新闻、宣传多年,落脚于文化。虽未虚度年华但无所谓成就。空有其名耳。

 
 
 

日志

 
 
关于我

我之缺点别人没,我之优点别人有。四舍五入认俩字,俺这脑袋会干啥,里边装着思想家。 已创作微奇小说550、上传手机摄影10000张。

【观粮】回顾40多年前新乡“无人驾驶火车”!  

2015-01-18 22:29: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观粮】回顾40多年前新乡“无人驾驶火车”!
        前些天夜里,观粮观看美国产紧急处置“无人驾驶列车”的故事片,忽然想起自己十一二岁上小学四五年级时,班主任王志世老师当时给我们讲的发生在新乡市的“无人驾驶火车”的惊险故事。
        今天晚上,在天仙小区理发店,碰到居住于此的新乡车站票房退休的、长我一轮、同样属鼠的、今年68岁、大高个儿王师傅,他证实了这件事。
       这件事发生在上世纪1970或1971年,距今约44年。那时的火车头,还都是四五个大红轮子的蒸汽牵引机车。
        那天,一位火车司机,把自己开的编号为“建设6004”的火车头停在该停的股道上,习惯地用手一关蒸汽气门,就下车朝301号——司机楼走去。走没几步,觉得身后机车有响动,扭头一看——意外发生了,车头“自跑前”,咣当!咣当!咣当咣当……!就追,紧跑几步,望尘莫及,就调头疾奔调度室,调度室不敢怠慢,火速往前方道岔系统打电话,前方接电,提前扳道、顺利将中速行驶、时速大约20里的“无人驾驶机车”引上通往焦作方向的闲置股道上。前方沿途接电,紧急行动。观粮记得当年王志世老师说:“人们用细软杂草加硬质木料等物,在股道上堆成小山(往上泼水冇,王老师没说),守株待兔般严阵以待,结果配合的严丝合缝,(大高个儿王师傅说:在距事发点几十里处)成功迫停!”避免了一次不可想象的重大的列车意外交通事故。
       大高个儿王师傅今天回忆说:他那时20啷当岁,最后,在班上听了“无人驾驶机车”事故结果的情况传达。原因是,司机习惯性关闭蒸汽气门时,力不到位,只是想当然关了个半闭!幸亏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方式科学慎密、沿途配合默契!
       此事件,好像《新乡市志》、《河南通鉴》未予记载。容观粮再查,并请了解情况的当事人教正细节。

~~牧野大地天仙真人空名君观粮 于空名庐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