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名庐

从事基层教育、新闻、宣传多年,落脚于文化。虽未虚度年华但无所谓成就。空有其名耳。

 
 
 

日志

 
 
关于我

我之缺点别人没,我之优点别人有。四舍五入认俩字,俺这脑袋会干啥,里边装着思想家。 已创作微奇小说550、上传手机摄影10000张。

【观粮】辉县访亲 所见所闻  

2015-01-02 22:59: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观粮】辉县访亲 所见所闻
元月2日,我家几口人随亲家几口人,分乘两辆车到辉县亲家串亲戚。所见所闻,耳目一新。

辉县境内所见,四通八达、宽阔有余的公路;辖区西北远山历历在目。



隔窗拍照的沿途,景色显得模糊,导致美中不足。


削山成路的隘口,碰见两处,另一处隘口高大对峙,惜疾驰而过,未及拍摄。


近处观山,清晰可见;路旁荒草胡坡,乃是新辟公路之景;镜头中有碍观瞻的电线,纵横连绵,说明荒山丘陵在开发发展。


岔路口,可见植株茂密的山坡,竟也开发,有点风景大煞。


这就是我们走访的亲家所在村——辉县百泉镇南关村。亲家在西边,观粮独自信步沿着近年开阔的水泥路走到东尽头的土路上,趁着远处那座名叫营盘山的山岭拍下一张山村之照。关于营盘山,亲家老朱哥说,那是北宋民族英雄岳父与金兀术交战之地。至于它当时属于敌我谁家营盘,饭桌上,老朱哥说,那,你就得查查《辉县志》了。观粮对这个村的新农村规划很感兴趣,特点是:先制定统一的布局图,大致上就地改造。村上收缴一定的规划费,集体负责处理旧房拆除落下的废渣等等。统一定平,限高三层。无怪乎这个村楼房东西成列、南北成排、道路宽敞、整齐划一、应规入矩。“这项工程建设我村已进行八年了!像这样以规划图为前提就地改造的新农村,百泉镇有三四个。”老朱哥说,“俺村三千来口人,过去村上路道窄切、高低不平,房屋向阴向阳扭七裂八,邻居之间常常吵架。这样一来,好看好办了。”


亲家老朱哥,安排我等一行新乡客人在南关村附近的“绿色餐厅”入席。餐后,三亲家之间的亲戚们都很满意。最满意处,就是此间竟是地地道道的“绿色”铺排。厅堂、雅间所有植物全是浇水成活的四季青!


我也陶醉于其间,孩子们给我咔嚓了一张。


厅堂里,一户人家的寿延,近于尾声。


我们所带去的孩子,也看出“此间乐”、与众不同。


的确是:不同凡响,古色古香,南国一样。


我堂孙,在光线充足的雅间角的摆设——地锅旁,让我照相。


我亲家老张哥带去的幼孙,见我家他表哥照了一张,也叫三爷我给他来一张。

[url=]删除[/url]]



欢笑声中,孩子们也为我老两口咔嚓了一张。
                                                               ~~牧野大地天仙真人空名君观粮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