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名庐

从事基层教育、新闻、宣传多年,落脚于文化。虽未虚度年华但无所谓成就。空有其名耳。

 
 
 

日志

 
 
关于我

我之缺点别人没,我之优点别人有。四舍五入认俩字,俺这脑袋会干啥,里边装着思想家。 已创作微奇小说550、上传手机摄影10000张。

【观粮】好想小舅子的棒子面·微奇小说之527  

2015-01-09 01:55: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观粮】好想小舅子的棒子面·微奇小说之527
好想小舅子的棒子面
【观粮】好想小舅子的棒子面·微奇小说之527 - 迟  夫 - 空名庐
种粮、打粮、粮食交易家伙儿系列
【观粮】好想小舅子的棒子面·微奇小说之527 - 迟  夫 - 空名庐
五小捧=一升;十升看一斗;十斗嘞看一石。升升斗斗又石石,颗颗粒粒农民汗。
【观粮】好想小舅子的棒子面·微奇小说之527 - 迟  夫 - 空名庐
五小捧=一升;十升看一斗;十斗嘞看一石。升升斗斗又石石,颗颗粒粒农民汗。闲话休叙,言归正传——

         唉矣,屈指算来,好几年没得吃小舅子的棒子面了,这辈子怕是……!

        却说,近些年,明里暗里听说,明里暗里兴起官倒腾、倒腾官儿,咱信呀不信。
        这不,那货没啥资格、亦没啥成色,但那货老想往上再往上爬爬,万一巴扯巴扯、巴扯上喽嘞,不亦一世功名?苦于老婆亦没啥姿色,看来床笫捷径路途不通,那就只好翻腾脑汁、东挪西凑用血本打通关节了……
        话说,关节员领着那货,下了轿车,翘首一指二楼,然后叫司机打开后备箱掂出土特产,殷勤的司机欲亲提跟去。关节员道:留步且等!
        噔噔噔,嘀铃铃……自然有柴大官员的家娘们柴嫂接应。“嫂,我了,上一回来过。这位是弯腰镇、骆驼湾矿长,可有成色、可会办事儿了。柴哥说想尝尝家乡的棒子面跟高粱窝头嘞,这不是……”关节员的开场白算是接上了头儿。
       “ 诶哟,那~,光掉谢谢山西老乡了!”柴嫂接过一小塑料袋面、一塑料袋蒸好嘞高粱馍……关节员问:俺柴哥还在老地方管事儿嘞吧?“唵~,俺老柴往外地考察视访了,走一礼拜了,下礼拜二可回来。有啥事儿嘛?”“没事儿、没事儿,豆是趁便来瞧瞧他。”那货跟关节员异口同声附和着说。“那~,恁吃喽饭再走吧哈哈。”“不啦不啦,家里还有一大堆工作嘞嘿嘿。那~,俺走嘞啊嫂。”……
        前走后来。 一会儿,噔噔噔,嘀铃铃,柴嫂娘家一带山东姐夫——亦豆是我,厂里派差路过孩子他舅家,吃过饭,瞧见了棒子面,胃口禁不住表现在脸上、眼上跟嘴上,说,他妗,恁姐这一梆儿身上一直不得劲儿,光想吃点儿粗嘞。“那~,中中中,正说给恁回点啥嘞哈哈。”说着,顺手掂给了我,她又说“高粱馍,还是俺留着吃吧,吃高粱,往上长,嘻嘻”……
        且说,俺老婆见我出差回来带了点棒子面喜不自禁不提,按下不表而吃惊不小、窃喜有余的是——塑料袋里棒子面中竟有100万元!日他娘,简直跟倒出个血淋淋的人头样,弄嘞俺毛骨悚然——咋弄?俺两口反复推敲了半夜,连忙由我偷偷打他舅家的电话,那边他妗先是一惊“诶哟,那~!”尔后,小声笑着说:“甭大惊小怪,小菜一碟儿、家常便饭儿,那~,还是你来那一个儿,人家托咱办事儿嘞嘻嘻,我跟他舅言一声是谁行嘞好,豆中了。不碍事,甭吭声,算恁发个小财儿,妥善处理、甭突然露富豆中!不算个啥。嘻嘻!”

        日他哥儿牛、日他妗,豆是这一式~弄嘞!?!

        夜个儿,听他妗打来十万火急电话,说,电视里点了他舅嘞大名,此事儿只当没有,不敢漏不敢漏、可不敢漏!记着了没有!?

                                        
                                   ~~牧野大地天仙真人空名君观粮 创于大河论坛·文学百花苑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