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名庐

从事基层教育、新闻、宣传多年,落脚于文化。虽未虚度年华但无所谓成就。空有其名耳。

 
 
 

日志

 
 
关于我

我之缺点别人没,我之优点别人有。四舍五入认俩字,俺这脑袋会干啥,里边装着思想家。 已创作微奇小说550、上传手机摄影10000张。

网易考拉推荐

【迟夫】素质大检阅 微奇小说之540  

2015-11-22 13:40: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迟夫】素质大检阅 微奇小说之540
       思想觉悟、业务能力、业务素质,乃是不同时期社会发展所需提高之项。
       却说,老卢家祖孙三四代分别赶上这三个词、三个词代。
       卢一世,此人成份好、没文化、苦水里泡大,从旧社会脱胎而来翻身成为新社会的主人。工作组动员其参加农会组织当个带头的。卢一世闻言,心惊胆颤,表示父命不可违,这这、这要回家请示过父母大人再说。一请示,大人胆颤心惊,说:老天爷,这这、这可了不得,新社会肯定好,好是好,可她立足未稳,万一人家打回来来呢,还乡团反攻倒算割鼻子消耳朵、要杀头的呀!再说,这这、这新天下就咱一家?你给工作组回话——这家儿,谁愿当谁当,反正咱不当!
        卢一世照本宣科回话,任工作组再三说服、提高——无效。无奈,工作组又推选了个成份虽高、但文化素质好、思想觉悟高的人来当这个家儿。
       无怪乎,早在新中国成立前夕的1949年6月,毛泽东在全面阐述新政权形态的著作《论人民民主专政》一文中极有预见地提出:“严重的问题是教育农民。”
       卢二世,经过文革大风大浪、赶上改革开放思想解放,接受卢一世经验教训,狠抓自身业务学习练习,无论干哪一行、走到哪儿,业务能力都是响当当硬梆梆。譬如他后来平步青云所丢下的学校教师哪一行,恰逢教师基本素质大检查,农村娃的他,普通话不在话下叫呱呱;板书“尊师重教、为人师表”,他一笔一划应规如矩得满分,而别人却是拿起粉笔儿戏一般龙飞凤舞一挥而就,裁判官说:“不行,一笔一划写楷书!”弄得狼狈不堪勉强及格;教体育,学校规模小仅有200来号人马﹑条件差﹐体育设施﹑场地原始简陋﹐但并非体育科班出身的他,经过长年不懈努力,组建了30余人的运动员队伍﹐占学校人数的1/8。长年不分节假日﹑无论寒暑天﹐坚持一日两训﹐从不间断。在全县“体彩杯”上﹐该校30多名运动员参加小学组13个项目的比赛﹐取得了其中6个项目的第一名﹐团体总分成绩领先第二名61分﹐曾多次荣获团体冠军。人称黑旋风的便是他——卢二世。
       卢三世,学历上达到卢家所在村的顶峰,平步青云修成正果——某县公务员。遇到机关事业单位业务素质书面考核,卷子一套三张,ABCDabcd选择划√的,那自然得必填、必选;至于问答题、特别是结合工作实际的问答题,那,就要你的真本事了。不会的咋办?甭怕,有现成的样板、参考答案——抄呗!抄啊抄,研究生出身的卢三世同多数同事一样抄啊抄,照抄照搬的速度很快、很准确,连一个标点符号都不错不漏——高分、高素质志在必得!抄到三分之一,卢三世却见快要退休的机关工作能手老乔,轻松愉快地首先交卷离场——哇,老手、高手,他的抄功竟然比俺年轻人还高,佩服佩服!
        卢三世倒数第三交卷离场,疾奔老乔办公室,讨教何以抄得恁快、交卷恁早?
        老乔喝口茶,道出玄机——“我的研究生,你没研究判断?那问答题的答案、样板,累里累赘、重复连篇兼有废话、不得要领。我给他来个快刀斩乱麻,每道题结合实际、立片言以居要、高度概括而已!”
        “哦,您是这啊!‘乔老爷’,您啥文化程度,咋恁神?”研究生卢三世恭恭敬敬地问。
        “高中,四舍五入充个大专哈哈。”
        “那,我是一字不漏全抄了。”研究生卢三世实打实说。
        “不客气地说,这,就是尔等的素质。老乔指着墙角的电视机说,“能搜一个台也叫电视,搜百十个台,也叫电视哈哈。不碍事,素质可以从你今后的实践中得到提高,尔等有雄厚的理论基础、文化实力,加强实践,将来会如虎添翼!”
        不久,成绩单下来,老乔、乔老、‘乔老爷’业务素质书面考核——全县第一!
~~中国首家乡镇文坛卫水文化沙龙领事 
    牧野大地天仙真人空名君观粮 手机拍摄
  评论这张
 
阅读(30)| 评论(54)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