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名庐

从事基层教育、新闻、宣传多年,落脚于文化。虽未虚度年华但无所谓成就。空有其名耳。

 
 
 

日志

 
 
关于我

我之缺点别人没,我之优点别人有。四舍五入认俩字,俺这脑袋会干啥,里边装着思想家。 已创作微奇小说550、上传手机摄影10000张。

【卫水】撤诉 微奇小说之539  

2015-11-09 23:38: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卫水】撤诉 微奇小说之539
子路无宿诺,片言能折狱。(《论语》中的原文是“子曰:片言可以折狱者,其由也与!子路无宿诺。”)
达此境界者,圣人之徒弟。
       前两句说的是,孔子讲了,子路这个人呀,他今天答应了事情,绝不会搁在那里不办的;他讲一句话,就可以把人家的纠纷解决了。这些,也只有子路做得到
    后两句,是观粮结合现今而撺掇的,其义读者自明。闲话休叙,书归正传。
          却说今世前些年,健全法制、发扬民主,讲法普法,民间纠纷不拘大小,动辄法庭上见、对簿公堂。于是乎,城市街头小巷、法院附近,律师事务、状纸行业盛行。乡间呢,就没如此便当。
       话说,东庄、西庄之间,有个不大不小的交通官司,置乡里乡亲于不顾,捷足先登的东庄当事人找到中庄能说会道、会写状纸的普法员老丁。老丁问清事由,随手起草了起诉书。
       过了一段儿,西庄当事人提着礼物、怀揣起诉书,慕名找到中庄老丁,请他代写答辩状。老丁问明事由,道:“这起诉书便由我写;你这答辩状,再由我写,哈哈哈,我不成了你们矛与盾的焦点了?都是乡里乡亲,有这必要吗,官司是好打的吗?听说你们两家还沾点亲戚,一打官司、唇枪舌剑的互相指责对方、推脱己方责任,不反目成仇了?”来者言:“那,依您说呢?”“简单的很,你现在就把这礼物,提给东庄的,道个歉,并特别说明,老丁请咱们今天马上都往他家一趟。”来者遵嘱而去……
            就此,在老丁家里,时跨月巴地儿的官司,顷刻了结、皆大欢喜!第二天,东庄的撤诉不提!
~~中国首家乡镇文坛卫水文化沙龙领事 
    牧野大地天仙真人空名君观粮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