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名庐

从事基层教育、新闻、宣传多年,落脚于文化。虽未虚度年华但无所谓成就。空有其名耳。

 
 
 

日志

 
 
关于我

我之缺点别人没,我之优点别人有。四舍五入认俩字,俺这脑袋会干啥,里边装着思想家。 已创作微奇小说550、上传手机摄影10000张。

【卫水文化】戒贪杯 微奇小说之542  

2015-12-08 00:38: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卫水文化】戒贪杯 微奇小说之542



            “谁又在撒酒疯啊?”厂长问。
         “还能有谁?”“阿顺!”“他老婆不嫌弃他,去年还给他生了个三胞胎,实指望他养活呢,他倒好,三天两头儿朦!”“到车间废话连篇影响工友们做工。”工友们一片指责声。“狗改不了……!厂长,干脆,除名得了、或者调出我车间,出了事故,我可担当不起!再说,您白手起家,弄这么大个厂,容易吗?非亲非故的,就该这样让他混日子?”
        “哎,别这么说人家。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也打穷度过,也曾经当过‘酒鬼’,那时是摸索、创业阶段,发愁、借酒浇愁啊;他现在也跟我当年一样——压力太大,发愁啊。您们都别管,看我如何治他!”
          职工们用质疑的眼光,看着厂长不急不缓地朝“酒疯”所处之角走去。
          …………
          四年后,阿顺成了这个车间的车间主任,第五年阿顺他老婆进厂,后来成为这个车间的材料员、劳动模范。
          原来呀,四年前,亦即改革开放初期那时候,厂长这样几次三番“治”了阿顺——“喝了酒,就不要再上工了,回家歇歇、醒醒酒,帮您老婆做点家务、逗逗仨宝贝蛋。明天再来上班。去吧,听话。”每次这样,月底工资照发。每次这样,阿顺他老婆数着工资感慨地说,这样的厂长,您上哪儿去找……“我也觉得,这酒……咱不能再……”与此同时,厂长还令财务室每月额外给阿顺家庭生活补助。仨孩子能离身了,厂里拿钱送他们进了幼儿园。又叫阿顺他老婆进厂做工。就这样,阿顺何愁之有?偶尔喝酒,但再高兴再好的酒也不再贪杯!
          二十多年后,阿顺的仨宝贝蛋都成为能够养家糊口、各有追求的帅哥、男子汉。其中一名,理工大学毕业后志愿来到这个厂工作。
~~中国首家乡镇文坛卫水文化沙龙领事
牧野大地天仙真人空名君观粮 一气呵成

  评论这张
 
阅读(7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