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名庐

从事基层教育、新闻、宣传多年,落脚于文化。虽未虚度年华但无所谓成就。空有其名耳。

 
 
 

日志

 
 
关于我

我之缺点别人没,我之优点别人有。四舍五入认俩字,俺这脑袋会干啥,里边装着思想家。 已创作微奇小说550、上传手机摄影10000张。

【观粮】初一首位登门人——史继祖  

2015-02-19 21:05: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观粮】初一首位登门人——史继祖
       老前辈传下来的规矩,除夕守岁还得早早起,爆竹声中敬天敬地敬老人,然后开门迎嘉宾,年轻人出户就近拜访长辈高龄朋亲。现代社会、现代生活,大路规矩家家户户依然守着、遵循着,虽然并不太严格了,这才叫做过大年。过大年,人们往往看重的是这大年初一、第一天!
         守岁不守岁、看不看春晚吧,半百之人之我之观粮,依然恒守多年积习的子夜入睡、大亮起床的生物钟,只是迫于家里儿女们、侄儿侄媳们、孙子将要给咱磕头拜年,所以起床比日常要早一点。正穿新衣裳,听到家人禀报:有客人到!原来,我儿在我起床伊始之际、跪拜之后急于上班,导致大门早开、客人进来。真是闪失、失敬。更为被动的是,寝室隔门听口音原以为是村北头老亲戚呢,穿戴大致开门一瞧,竟然是居于邻村小朱庄的年届古稀的老大哥、新乡市民间知名雅士——史继祖先生,失敬失敬大失敬,有失早迎!
       互道新年好之后,史兄说明来意:特意为此而来——新年头一天,登门赠书以还愿!说着说着双手递给我两本厚厚的、杂志般大开本的、经我等校阅、刚刚印行、令我为之一振、盼望已久的其著大作——民间文化丛书《雪和曲》!不啻新年文化大餐、厚重之礼耳!本来留史兄坐下畅叙、共贺此饱含其半辈心血、来之不易之丰,盖因其尚有九秩老母、树大根深、孝意在心,故而简暄而别。史兄真乃人勤春早、只争朝夕之君也。我祝大好人、大孝子史继祖之母,康泰永久、万福无疆!

 《雪和曲》封面。

 史继祖题赠扉页。
《雪和曲》我等统稿校阅记。

  《雪和曲》封底。

~~牧野大地天仙真人空名君观粮 手机所拍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