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名庐

从事基层教育、新闻、宣传多年,落脚于文化。虽未虚度年华但无所谓成就。空有其名耳。

 
 
 

日志

 
 
关于我

我之缺点别人没,我之优点别人有。四舍五入认俩字,俺这脑袋会干啥,里边装着思想家。 已创作微奇小说550、上传手机摄影10000张。

【观粮】家庭文化之否决 微奇小说之530  

2015-03-13 00:49: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观粮】家庭文化之否决 微奇小说之530

诗曰:
昔日
三代同堂五间房,
迄今
不论间架论平方。
你瞧
家丁稀疏反宽掣,
原来
拆平盖楼徒采光。
说的是:
农村
人居环境大改观,
那个
物质需求日上扬!


       且说,千年古村顶庄寺,虎头叔家,新楼崛起,虎婶进城购物置件、乔迁在即。虎叔留守,半下午,听得街上音乐车招摇而近——卖玻璃匾的来了——厅堂正差此项!虎叔打开豪华门,大声喊住卖家。……
       虎叔作为近代祖辈以来首创家楼的楼主,趁老婆外出之际,当了一回掌柜!卖家指着车上边儿切那块“福禄祯祥、五世其昌”的巨幅豪华之匾,这个中不中?中!……价格云尔,中中中中!
        服务到家的卖主小两口将那中堂式玻璃匾叮叮咣咣装饰固定于正堂之墙!歪三葛潦四会写自己大名的虎叔,左看右瞧正视着,嘿儿嘿儿只乐。卖家说:甭光笑,既满意,把钱掏。虎叔望着傍黑儿墙上之新挂钟表道:甭急嘞,当权派,顷刻豆到,分文不少!
       张灯时分、碰开关之际,虎叔家吵嚷起来。邻居老哥赶来拉架,一听才明白——
       却原来,虎婶归来……却拒不付款,道理是:“哥您瞧啊、你听啊哥,恁虎弟啥都不懂、瞎当家,买了这个匾,我根本不满意。所以不给他钱,所以必须拆下来,所以必须换!”卖家嫌费事,磨蹭着坚持着以劝解为攻守之策。邻居老哥问:“弟妹,那——你喜欢、要的是啥样的?”“呃,这个嘛,我也说不上来,反正豆是毛主席写的那个汩汩连连、曲里拐弯儿、字儿不好认的、那一大篇的匾,可好看、那字儿可有劲儿,行话叫龙飞凤舞,我在那个那个谁谁谁家见过!”“哎呀,豆是毛主席的草书——沁园春·雪吧?”卖家和邻居哥几乎同时脱口而出!“对对对,雪雪雪,一冬天豆没下;不是雨、不是雨,豆是这、不错不错、豆是这!”“哎呀,大嫂耶,你咋不早来嘞?车上有、车上有,这就给你换、给你换。不过,费事儿百当嘞,天也黑了,得加个饭钱。”“中,只要趁心如意,加加加,哈哈好说!”……


                  ~~牧野大地天仙真人空名君观粮 草创于空名庐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