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名庐

从事基层教育、新闻、宣传多年,落脚于文化。虽未虚度年华但无所谓成就。空有其名耳。

 
 
 

日志

 
 
关于我

我之缺点别人没,我之优点别人有。四舍五入认俩字,俺这脑袋会干啥,里边装着思想家。 已创作微奇小说550、上传手机摄影10000张。

网易考拉推荐

【王村文学网上行】耻辱·境界 微奇小说之531  

2015-03-16 23:47: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村文学网上行】耻辱·境界 微奇小说之531
       民间棋手老魏,并不老,四十多岁、小五十儿吧,工种不累,精力旺盛、精力过剩,过剩的经历,都投入到了对象棋的爱好之上。民间棋圈、棋友里,他不愿被任何人PK掉。打败街门前无敌手,所以他近年、近期常常到社区之外的凡能打听到的棋手、对手那里,找个僻静地儿鏖战,通常深更半夜不回家,通宵达旦乃是家常便饭。
       小他好几岁、工种也不累、精力旺盛、精力过剩的老婆,不爱打牌也没啥爱好,孩子呢在外地工作,闲的无所事事,为此常常劝老魏志愿放弃这个闲气好,求他夜里守境待地的陪老婆,当然是徒然无效。老魏说:“在家没意思,习惯了。”可是,老魏习惯了,老婆却不然。单位来了个外地异姓常驻业务指导员,同一个工作间办公、业务上又常常一起下车间作指导、作技术交流。一来二往,互提家常。那业务指导,不幸丧妻两年,说起来痛哭流涕。老魏老婆动了恻隐之心,宛若同病相怜。于是,俩人工作上密切配合、日常工作之余互相帮忙。时久生情,……
       这天夜里,老魏超常回家,开门进屋拉灯,吃了一惊——从卧室里慌里慌张走出一人,老婆赶忙打圆场:“指导员、单位业务指导,找我谈业务。”声音微颤,且怯生生地看着下边的戏会咋演、该咋演。
       那人径直迈步欲出,老魏声音不大不小、不缓不急:“站住。”外地口音:“干吗?”“下棋。”“我,我不会。”“不会?那,我教你。”说着,把手里的象棋往棋盘桌上哗啦一倒:“请,请坐。”业务指导只好乖乖坐下、跟着老魏摆棋子……“以后,老弟,每天晚上来这儿。”微颤的外地口音:“干、干嘛?”“下棋。记住!男子大汉不会下棋,那是最大的耻辱!”……


                                         ~~牧野大地天仙真人空名君观粮 深夜草创
  评论这张
 
阅读(33)| 评论(3)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