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名庐

从事基层教育、新闻、宣传多年,落脚于文化。虽未虚度年华但无所谓成就。空有其名耳。

 
 
 

日志

 
 
关于我

我之缺点别人没,我之优点别人有。四舍五入认俩字,俺这脑袋会干啥,里边装着思想家。 已创作微奇小说550、上传手机摄影10000张。

网易考拉推荐

【观粮】牛哥自强之风采  

2015-04-20 02:51: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观粮】牛哥自强之风采
【观粮摄影诗】不恨学习爱劳作
【观粮摄影诗】不恨学习爱劳作 - 迟  夫 - 空名庐
                                  一位不恨学习爱劳作的人      观粮手机拍摄
【观粮摄影诗】不恨学习爱劳作 - 迟  夫 - 空名庐
一位不恨学习爱劳作的人之作品              观粮手机拍摄

不恨学习爱劳作,
艺海墨湖牛大哥。
孜孜以求开新宇,
自强畅游于书国。
            观粮题所摄《一位不恨学习爱劳作的人》,聊表敬意。
        上列图文所云,“一位不恨学习爱劳作的人”,谁也?就是本篇主人翁——牛自强,观粮唤作牛哥的便是。2014年7月,观粮网上发文,当其时,谦谦君子、不事张扬的自强哥嘱予:“三弟,不可提哥名,仅作为你所拍艺术照,可矣!”
        观粮与自强哥,认识于上世纪80年代。岂“认识”二字了得?观粮那时是几位搞教育的岁隔几茬的哥们中的小弟(哥们都是公办教师,我是民办教师)。那时,自强哥,文化、孝道诸方面给我很好印象,特别是其不平凡的激扬文字已初露端倪。当老师,字儿,须写好,这是硬件和资格。其时及后来,受哥们影响,我就开始注意写字、练字,加强学习。那时,文革刚刚过去,各行各业真才实学、真才实干的文化人青黄不接,社会时兴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经常不拘一格拔人才,自强等哥被拔,就“接”了上去,纷纷应景、离开教坛从政。哥们比我大,文革之后,又都至少受过中等职业教育,最有资格以青接黄。那时,文字功底好、文章多少“烂兮”,就算人才;还有的四舍五入也算时缺小才,譬如观粮之流。自强哥,走的就是硬头买卖的“文字”之路和捷经,去了郊区供职,最终落脚于牧野区政协。阅尽整个文革的观粮高中毕业后,迎来了改革开放。观粮没有受过任何职业教育,农业、教育也都是半把手。受哥们影响和社会提倡,全凭着毅力在社会实践中自学新闻采写和其它。在大改革的年代里,经过屡屡“换乘、出山”,“逆风迎雨、敢叫风调雨顺、顺势而下迎风而上”等说来令人难以置信之周折,甜来苦去”,修练成“土地爷的秘书”——不离基层、不离文化,乐在其中。仅此,吃定了文字饭,端起了文化碗。在此激荡岁月中,牛哥工作而外的文字功夫业已变成令人惊羡的书法。而我仅限于文字的堆砌和排列。仅此,我同自强哥竟成了文化上的莫逆之交、友好邻邦。自强哥退居二线,作为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理所当然地应邀成为我所在的王村镇文化站书法培训班的客座讲师,其雅室就设在我站楼上。殊途同归,能与牛哥朝夕相处、不断请教自强哥,岂非幸哉?受其影响,幸甚至哉。
        今天星期日,培训班例行上课,轮到牛哥讲书法,观粮作为站务班务宣传员、勤务员,即席随拍自强哥系列之照。让我们共睹其采——
【观粮】牛哥自强之风采 - 迟  夫 - 空名庐
 王村镇书画摄影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书法培训班轮值助教李湘河,请咱牛哥登坛授课,大家掌声欢迎。
【观粮】牛哥自强之风采 - 迟  夫 - 空名庐
 课题:篆书。
【观粮】牛哥自强之风采 - 迟  夫 - 空名庐
 
【观粮】牛哥自强之风采 - 迟  夫 - 空名庐
 
【观粮】牛哥自强之风采 - 迟  夫 - 空名庐
 
【观粮】牛哥自强之风采 - 迟  夫 - 空名庐
 
【观粮】牛哥自强之风采 - 迟  夫 - 空名庐
 
【观粮】牛哥自强之风采 - 迟  夫 - 空名庐
 
【观粮】牛哥自强之风采 - 迟  夫 - 空名庐
 下面是咱牛哥展示、讲解甲骨文实物。
【观粮】牛哥自强之风采 - 迟  夫 - 空名庐
下面,是咱牛哥展示、讲解自书的大篆。
 【观粮】牛哥自强之风采 - 迟  夫 - 空名庐
【观粮】牛哥自强之风采 - 迟  夫 - 空名庐
 
【观粮】牛哥自强之风采 - 迟  夫 - 空名庐
 
【观粮】牛哥自强之风采 - 迟  夫 - 空名庐
 
【观粮】牛哥自强之风采 - 迟  夫 - 空名庐
 
【观粮】牛哥自强之风采 - 迟  夫 - 空名庐
 下面,咱牛哥展示、讲解的是,自书的龙门对的半幅。
【观粮】牛哥自强之风采 - 迟  夫 - 空名庐
 
【观粮】牛哥自强之风采 - 迟  夫 - 空名庐
 
【观粮】牛哥自强之风采 - 迟  夫 - 空名庐
【观粮】牛哥自强之风采 - 迟  夫 - 空名庐
【观粮】牛哥自强之风采 - 迟  夫 - 空名庐
 
【观粮】牛哥自强之风采 - 迟  夫 - 空名庐
 下面是课后,书法之友暨学员们,来到咱自强哥的工作室,进行一些操作交流或参观。
【观粮】牛哥自强之风采 - 迟  夫 - 空名庐
 
【观粮】牛哥自强之风采 - 迟  夫 - 空名庐
 
【观粮】牛哥自强之风采 - 迟  夫 - 空名庐
 ~~牧野大地天仙真人空名君观粮 手机拍摄
  评论这张
 
阅读(46)| 评论(8)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