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名庐

从事基层教育、新闻、宣传多年,落脚于文化。虽未虚度年华但无所谓成就。空有其名耳。

 
 
 

日志

 
 
关于我

我之缺点别人没,我之优点别人有。四舍五入认俩字,俺这脑袋会干啥,里边装着思想家。 已创作微奇小说550、上传手机摄影10000张。

【观粮】话说风水仙儿之所以吃你的香  

2015-05-15 00:48: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观粮】话说风水仙儿之所以吃你的香

             写下面这几段儿之前,原本是想写篇微奇小说之531的,写小说还得拐弯儿磨圈儿嘞编造人物罗列情结,楔费事儿极,干脆,自己人,直说吧——

          古往今来,所谓风水仙儿,都是纯娘们所生的纯爷们;纯娘们从老伦理形成那天起,往往与之格格不入,故而多与斯无关。既然纯爷们系纯娘们所生,然而这种纯爷们本与普通纯爷们并无二致,只不过、不外乎其往所谓风水方面做了一番专题、专业探究,面对建筑、道路、宅院、坟茔诸如此类之具体情况,利用人们恐惧灾难之心理,说一些寻常百姓不明就里、不懂现象根由、对科学并不深信、平时并不操心之话语,偶尔“对症”、对应——灵了、以为神,主家就诚惶诚恐、五体投地、感恩戴德地为之义务传名。于是乎,这号人就进一步琢磨此道儿,并以传统文化且假以科学的名义深刻地、精益求精地揣摩大众心理,久而久之,看风水就成为一种吃你饭的饭碗。吃这碗饭的人,久经历练,过五关斩六将、夜走麦城不提,就成其为“仙儿”级风水大师了。


         然而,细琢磨,这些风水仙儿,实际上都是其首先自封,跟后,更多的则是由神经衰弱、经不起大灾大难集中打击、神经更加衰弱的纯爷们、纯娘们穿靴戴帽加封而成。

        不是吗?仔细想、暗思忖,日子殷实安顿、风调雨顺之家,没事儿、无图的,是不去请人看风水的。但凡急于请求者,不外乎两种人:
       一者,前文所提,有了接二连三的蹋天大祸,叫天不应、呼地不灵、六神无主之际,依着原始相传之本能,猜想呀——阴宅坟茔穴位的事儿嘛?阳宅家庭院落的事儿乎?于是——请无异!请无异,说破了,就是请风水仙儿前来作危难难度之主——怀揣一颗虔诚的、无奈的敬畏之心,由其说个法儿——破——消灾减难,希图埋葬现实、告别过去,从头来、来个东山再起!
       二者,就是事业有成、家境阔卓,大兴土木、兴师动众之前夕,先请风水仙儿——指点“江山”,代为做主、替天行道,有一种花钱防灾驱邪、买平安的作派,有一种老天指路亨通无邪、姜太公在此众邪神退位的自我安慰之感觉。


           有看客说了:说话人,必是那无神论者之徒无异!
           观公曰:可爱的读者,您说的太那腾也就太对了!
           君不闻:无愚人不养君子、无君子不养愚人是也!
           科学说:各路看客,听观公的、听我的都不会错!

                                                               ~~牧野大地天仙真人空名君观粮 发话于空名庐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