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名庐

从事基层教育、新闻、宣传多年,落脚于文化。虽未虚度年华但无所谓成就。空有其名耳。

 
 
 

日志

 
 
关于我

我之缺点别人没,我之优点别人有。四舍五入认俩字,俺这脑袋会干啥,里边装着思想家。 已创作微奇小说550、上传手机摄影10000张。

【观粮见闻】扶与不扶一瞬间 挺身而出好村官  

2015-05-18 13:01: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观粮见闻】扶与不扶一瞬间 挺身而出好村官

         5月18日星期一上午,新乡市牧野区王村镇中马坊党支部、村委会正开联席会,本镇栗屯村村民王国华代表其全家,来到中马坊村委会,向全家人心目中的“最美村官”——中马坊村委主任路发辉赠送一面锦旗,上书:“车祸无情人有情,见义勇为显真情!” 王村镇党委成员、武装部长兼中马坊党支部书记刘贝同志与村支部成员何玉喜,接过锦旗,问明原委,高兴地异口同声道:“这是我们当干部的光荣,我们要向路村长学习!”在场的当事人路发辉说:“这事儿搁谁,都该、也都会替群众着想,我不过凑巧在根儿切目击,当仁不让!”
【观粮见闻】扶与不扶一瞬间 挺身而出好村官 - 迟  夫 - 空名庐
 图为2015年5月18日上午,中马坊村委大院,群众赠送锦旗场面。
图中,持锦旗者为送旗人栗屯村的王国华;其余都是村干部,左三为“最美村官”路发辉;左五为镇党委派驻中马坊党支部书记刘贝;左二为村支部委员何玉喜。 尚勤利摄
【观粮见闻】扶与不扶一瞬间 挺身而出好村官 - 迟  夫 - 空名庐
 锦旗——献给“最美村官”路发辉。 尚勤利摄
【观粮见闻】扶与不扶一瞬间 挺身而出好村官 - 迟  夫 - 空名庐
锦旗——献给“最美村官”路发辉。 王国华摄
          原来,一个多月前的3月24日晚8点左右,在新乡市宏力大道与冀马路十字口(市27中附近),一辆飞驰而来的浅色大三轮,将与人结伴散步的栗屯71岁老人王振有突然撞倒、不省人事……惨不忍睹。肇事司机开车迅疾遁逃,在场人、目击者皆怒不可遏却束手无策。那一瞬间、这一场面,恰被39岁年轻机灵驾轿车路过的路发辉目击,路发辉考虑到事态的严重性,立即掉头跟击肇事车辆,在车上边追击边拨打110、120联动……前逃后追、拐弯磨圈、穷追不舍,一直追到西环路东水东村里,肇事人知后有追击者,遂弃车趁黑混迹……路发辉看守肇事车、拨打110报告……不一会儿,肇事车被联动警察带走……公安人员顺藤摸瓜、此案迅疾告破!
       后经医学鉴定,肇事司机造成王振有老人脑壳裂纹脑出血、肩膀粉碎性骨折。多亏“最美村官”路发辉见义勇为、立即报警联动,抢救及时,使老人转危为安,目前在继续治疗康复中。受害人王振有老人之子王国华感激之余,特向路发辉赠送锦旗,以示感谢和表扬。

                                     ~~牧野大地天仙真人空名君观粮 见闻录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