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名庐

从事基层教育、新闻、宣传多年,落脚于文化。虽未虚度年华但无所谓成就。空有其名耳。

 
 
 

日志

 
 
关于我

我之缺点别人没,我之优点别人有。四舍五入认俩字,俺这脑袋会干啥,里边装着思想家。 已创作微奇小说550、上传手机摄影10000张。

【观粮】2011年旧联拾趣  

2015-05-26 23:26: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观粮】2011年旧联拾趣
银马正联银马宝利城饮马卫水之滨家乐福地戏对下联:
其 一:天仙古庙宇添仙共渠侧畔市阔裕乡(作者 杨观粮)
其 二:天仙无间道添仙民生渠畔中华新商(作者 杨观粮)
其 三:巨龙大中华聚龙沧海九霄世祥润泽(作者 杨观粮)
其 四:巨龙大中华聚拢黄浦江畔世博满园(作者 杨观粮)
其 五:金牛耕牧野真牛御河两岸俱兴宏业(作者 杨观粮)
其 六:金牛耕牧野真牛清河上下怀庆津门(作者 杨观粮)
其 七:金龙大中华尽龙江河纵横京广动脉(作者 杨观粮)
其 八:宙际空间站洲际商海多边巴黎春天(作者 杨观粮)
自撰一 银马宝利城饮马豫卫水南岸家乐福域
金牛耕牧野真牛幸清河上下获嘉津门(作者杨观粮)
自撰二 银马宝利城一马当先卫水南岸家乐福域
   金牛耕牧野真牛幸甚清河上下获嘉津门(作者观粮)
自撰三 银马宝利城家乐福一马当先入驻饮马口岸
   龙华雪佛龙富士康五百强企往来龙蛇大泽(观粮作)
其一 天仙古庙宇添仙共渠两畔市阔裕乡释义新乡城北凤泉之南的寺庄顶旧有天仙庙宇交通闭塞经济落后。幸改革开放在村南共产主义渠建了新-寺大桥遂成近郊经济繁荣社会稳定。城市繁荣阔绰,有眼光者或民或企竞相入居进驻天仙小区工业园一如添仙。城乡接轨一体并兴。天仙、添仙谐音。与正联相匹配。
其二 天仙无间道添仙民生渠畔中华新商 释义天仙、添仙谐音释义见其一;无间道即无间道(新乡)水业有限公司简称2010年入驻寺庄顶工业园,系无间道(香港)实业有限公司国内生产基地之一,所产系列民用水(部分)远销越南。清雍正八年(1730)所开民生、公利两渠流经寺庄顶村北、村南,公利渠1958年归并共渠。无间道:渴之无间自有道,其水业惠济民生。中华新商:无间道水业属中华新商(新乡)牧野商会成员。
其三 巨龙大中华聚龙沧海九霄世祥润泽释义 龙者中华图腾,源于青龙;青龙乃28宿中东方七宿之合称亦叫苍龙,统指五千年文明巨龙。大中华系国烟名标。国有“龙生九子各不相同”之说故系聚龙大泽。传说国龙腾云驾雾呼风唤雨通天全能。今有神舟、嫦娥通天奔月壮举,沧海桑田国运昌盛举世看重。宇宙之大,国人怀之;中国发展,世界受益;中国乃世界祥和福寿润泽之源,中国发展维系人类福祉!巨龙、聚龙谐音;润:利益好处;泽亦作名词。由正联生发并迎合之。余由受众遐想……
其四 巨龙大中华聚拢黄浦江畔世博满园释义 富强起来的中国像一条腾飞的巨龙,去年在国际大都市上海的黄浦江畔,领衔建起汇聚世界各地先进文化的世博园,引得世博满园并获圆满成功。巨龙、聚拢谐音。题意景紧扣正联,相映成趣。不及其余。
其五 金牛耕牧野真牛御河两岸俱兴宏业释义 牧野春耕乃早新乡八大景观之一。金对银;金真谐音;卫河先名清水后称清河又称御河,后统称卫河。现代金牛即铁牛耕耘牧野,其威力之大堪称真牛!故而真牛赋闲影映御河。御河上下沿岸人民无不安居乐业而百业俱兴矣有的行业还较为宏大。由正联生发溯古通今彰显地域文化贴近受众读来亲切,与之相得益彰。余由受众领会。
其六 金牛耕牧野真牛清河上下怀庆津门释义 现代金牛即铁牛耕耘牧野那真叫牛!金对银;金真谐音;清河即今卫河,起自怀庆府修武县,流经获、新……抵津入海。清河上下怀庆津门:沿岸通怀吉庆瑞气,润泽千门万户!天津亦称津门;津含润泽之意。通联断句拈连自然得体,嵌名借喻皆有所据,彰显地域文化,贴近受众,读来亲切。匹配正联。余交受众揣摩……
其七 金龙大中华尽龙江河纵横京广动脉释义 金一般的疆域巨龙大中华,处处尽是腾龙大泽!滔滔东去的江河蜿蜒纵横,无不飞跨钢铁长龙京广线含京珠高速公路等,车水马龙一派生机此乃祖国繁荣不息之大动脉矣!金龙、大中华:驰名商标。其中金龙亦是行业全国第一、世界领军总部设在新乡的精密铜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简称。拈连自然匹配正联,金对银、脉对地。
其八 宙际空间站洲际商海多边巴黎春天 释义正在巩固建设趋于完善之中的集太空科研探测兼商业运行的国际空间站,堪称洲际商海之舟,现代商海实行的是多边贸易,巴望并预示着国际间和谐发展、合作共赢的黎明之春的到来!宙际:宙,本指古往今来无限之时,此间指宇宙。宙际,引申义指国际。宙际、洲际谐音。巴黎春天系世界500强企之一巴黎春天(百货集团)简称,妙对家乐福配正联地!其余留给受众以想象的空间。
自撰一 银马宝利城饮马豫卫水南岸家乐福域 金牛耕牧野真牛幸清河上下获嘉津门 释义 上联豫者与于字谐音,为河南简称,有欢喜快乐安适之意。余者企业文化众所周知略;下联现代金属铁牛耕耘牧野那真叫牛!故而真牛欣幸赋闲、嬉戏影映于清河;清河经获嘉……抵津入海。清河上下获嘉津门:指卫河上下一派田园风光、泰和景象,润泽千门万户,令人称羡。获嘉因汉武帝时喜获南越叛相吕嘉首而得名(作者考小里古碑亦称获吕)。入联按地名词义或字面义“获得美好赞许、夸奖”等讲均可;津:即津门;津含润泽之意。通联断句拈连、嵌名借喻自然得体。工整对仗溯古通今,景有指、品有据,寓意吉祥。地方特色浓烈,与正联及本上联相谐,贴近受众,读来亲切。余由受众遐想。
自撰二 银马宝利城一马当先卫水南岸家乐福域 金牛耕牧野真牛幸甚清河上下获嘉津门 释义 新乡俚语“饮马、一马”读音基本谐而不分;幸甚:很有希望、很可庆幸;幸甚作设问亦可。其余见上文自撰一及其他相关配联释义,敬请受众想象。
自撰三 银马宝利城家乐福一马当先入驻饮马口岸 龙华雪佛龙富士康五百强企往来龙蛇大泽释义 上联意境遣词造句等请参考自撰一、二及其他相关配联释义;下联龙华、雪佛龙、富士康家乐福一并属于世界五百强企。因龙设泽、以泽引龙,体现河南银马建设集团之现代竞争意识、胆识和企业文化底蕴,以及广交强企内外朋友,与之常来常往、和谐发展合作共赢之理念,也反映企业胸怀博大真诚十足、信心百倍之底气。上联三匹马、下联三条龙,属于偏对称或斜对称。余者则由受众联想。
                                           2011.1.13日~3.27日
                           ~~牧野大地天仙真人空名君观粮 朝花夕拾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