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名庐

从事基层教育、新闻、宣传多年,落脚于文化。虽未虚度年华但无所谓成就。空有其名耳。

 
 
 

日志

 
 
关于我

我之缺点别人没,我之优点别人有。四舍五入认俩字,俺这脑袋会干啥,里边装着思想家。 已创作微奇小说550、上传手机摄影10000张。

【卫水文化】文化镇文化村文化人的乔迁酬酢  

2015-10-04 21:21: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卫水文化】文化镇文化村文化人的乔迁酬酢

       王村镇寺庄顶村开发区(南天仙小区)的马训庭老先生,祖籍辉县,农民出身上过学,参加工作后,一辈子与工厂文字文化打交道,退休后、晚年在天仙小区购房赋闲,属于村上的文人雅士,爱舞文弄墨自娱自乐,和观粮成为好朋友,观粮称之为老兄,其书画作品应观粮之约参加过王村镇年届一次的展览,其著《肯获自传》文稿,观粮曾拜阅两次,受益匪浅,二人交往甚笃。近来因日常工作很忙,除街上悠转偶然碰见,很少专门见面。

      国庆节这几天,那天上午饭后,我正好在楼上击键写作,楼下家人通报有人找!我还未及起身,就见一位老兄登楼入室,诶哟,失敬失敬,正是马肯获、字训庭老兄。原来,老兄为了便于上网学习、写东西等原因,夫妇俩要乔迁、同儿子一起居住,那里有电脑,特来相告告别。并拿出U盘,说,上边有赠言和有关寺庄顶的摄影作品。我说好好好,这可是千金难买的节日礼物,收下收下,谢谢老兄!

【卫水文化】文化镇文化村文化人的乔迁酬酢 - 迟  夫 - 空名庐
↑ 马训庭老兄指着他的赠言诗让观粮观看!

   ……尔后,我给老兄一套两张辖区文化工作联系卡,盼日后拜读老兄新作。随后,我们让孩子们帮助,用各自相机互拍几张照片留念。

【卫水文化】文化镇文化村文化人的乔迁酬酢 - 迟  夫 - 空名庐

 ↑马训庭老兄与观粮弟合影留念。

             因当天正忙其他,亦未顾上回他书面赠言,今不计工拙、聊补权当:

       开放改革引贵居,

       老兄不嫌首入席。

       十来年间交往深,

       文化镇村传友谊。

附:马训庭先生迁居赠言、赠摄影

   锦绣天仙

马训庭 图/文

二0一五年十月於寺庄顶 

赠:友人观粮惠存并致谢寺庄顶乡亲

 

锦绣天仙

 

逍遥天仙十五年,身心两和享幽闲。

秃毫涂鸦不成器,适逢文友擢举荐。

耄耋易居多留恋,几幅拙影表心田:

新寺桥畔观日出,村野畅想艳阳天。

晚霞定格飞航径,田园映出天仙兰。

苗圃精灵觅活食,榴芳溢盈村寨间。

大桥南北系新寺,坝林真景似虚幻。

  

原寺庄顶开发区……号,愚友马肯获(字训庭)

 

附: 锦绣天仙照八幅

 

 

新寺桥衅观日出

 



村野畅想艳阳天

 

 



 

 


 

晚 田

霞 园

定 映

格 出

飞 天

航 仙

经 兰

 

 

 

 

苗圃精灵觅活食

 

榴芳溢盈村寨间
 

大 坝

桥 林

南 真

北 景

系 似

新 虚

寺 幻

 

【观粮注】图片上传失败!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