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名庐

从事基层教育、新闻、宣传多年,落脚于文化。虽未虚度年华但无所谓成就。空有其名耳。

 
 
 

日志

 
 
关于我

我之缺点别人没,我之优点别人有。四舍五入认俩字,俺这脑袋会干啥,里边装着思想家。 已创作微奇小说550、上传手机摄影10000张。

网易考拉推荐

【卫水文化】回拜我的小说原型徐长致先生  

2015-10-06 21:43: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卫水文化】回拜我的小说原型徐长致先生

        国庆节的10月5日中午,家里孩子说:爸,今天有位老人找您,说是想跟你见见面儿、说说话儿,这是他留下的条子和联系电话。

       我接过条子一看,原来是我的一个老朋友、老哥们,我的一篇微奇小说主人公原型——徐长致先生,这可是一位传奇人物,好,再忙,咱得回拜人家!

        傍晚下班,直接拐向徐家(实际上是老徐女儿家),见到了徐先生老两口等人。谈了会儿话,徐家人非得留我吃饭。我见徐先生老两口除了84岁的老徐耳朵有点背身体都很好,就说:中中中,先给老哥老嫂照张相再吃不迟。

       于是,灯光下,我咔嚓咔嚓来了两张:

【卫水文化】回拜我的小说原型徐长致先生 - 迟  夫 - 空名庐

 徐长致先生老两口   观粮手机拍摄

【卫水文化】回拜我的小说原型徐长致先生 - 迟  夫 - 空名庐

 徐长致先生老两口   观粮手机拍摄

附:

【观粮】60年哩战友重逢 微奇小说之64 (纪实)   迟夫
60年哩战友重逢
        俺几个老头乘凉拉家常。轮椅上长者陈继发指着俺:哪里的?
        我趋前:淇县!
        啥庄?
       大石岩两溜水!
       你庄软贵? 
       我就是呀!
       长者乐:小柴棒儿、还那样儿!
       由娃娃而今80岁的我,见长者口唾鼻涕,就不停地替他擦。他感激着高看着俺,竟看出了60来年的门道儿……      

     “对呀老哥,连外号你也知道?”
     “ 哈哈,那还是咱团长给你起哩,那时咱团里你最小、是个活宝!时间不长,我南下……”
      老哥们闻之落泪。
                                                  ~~牧野大地天仙真人空名君观粮创微奇纪实
                                                           2012.6.2日创于寺庄顶

  评论这张
 
阅读(58)| 评论(54)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