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名庐

从事基层教育、新闻、宣传多年,落脚于文化。虽未虚度年华但无所谓成就。空有其名耳。

 
 
 

日志

 
 
关于我

我之缺点别人没,我之优点别人有。四舍五入认俩字,俺这脑袋会干啥,里边装着思想家。 已创作微奇小说550、上传手机摄影10000张。

【卫水文化】97岁的老年活动志愿者杨保荣  

2016-01-21 21:43: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卫水文化】97岁的老年活动志愿者杨保荣

        今天上午,栗屯的王振杰打电话给观粮,说:“西王村有位九十多岁的老太太,坚持义务为村上老年活动室服务,精神可嘉、难能可贵。你有空可往采访。这位老太太,是我老战友的老母亲。”“好好好!”我立口答应。

      春节来临,趁着到各村了解文化活动准备情况,下午顺道赶往西王村,村委会老干部王振池等异口同声称赞并证实:“俺庄是有这样一位热心公益的健康老太太,名叫杨保荣,人称‘长寿星’!”随即给我提供了村老年协会会长常志安的电话,以便联系采访。

      我先行来到村委会楼下几间专门为老年人安置的老年活动室,说明来意。老人们说:“不巧,老太太每天早八点、下午十二点半,准时拿钥匙来开门,今个下午开过门跟闺女去洗澡了。”“呃,弄不好,这会儿敢洗好回家了。”我拨通常会长的电话,由他去请“长寿星”来一趟。然后,伴随着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夸奖老太太,我观看、感受这里的老年活动情况,电视间、牌友间,互不干扰,宜人温暖、空气新鲜。说明这里在杨保荣老太太志愿服务、管理下,的确有规有矩、有条不紊;再看看墙壁上的一张张奖状,更证明了这一点。感觉常会长他们快要到了,我就出户迎接了。

      我以为,准是常会长用车接老太太,谁知我看到的是,老会长、杨保荣老太太各开一辆车!

     老太太听说有人采访她,很高兴。进得屋来,我明知故问老太太:“墙上‘80岁以上老年人名单’里,杨美荣、杨保荣,哪个是您?”“杨保荣,是我,今年97周岁;杨美荣,是我叔伯妹妹,今年90岁,俺娘家都是白小屯的。哈哈!”我问:“您为啥好管这里的事儿?”“闲着也没事儿,不胜给大家跑跑腿儿,图个心里干干净净、大家高高兴兴,哈哈!”

       “您经常打牌吗、坐在哪个座位?请坐下,我给您拍几张照片。”于是,人们让座、老人入座……只见老人耳聪目明,就是高龄导致其颈有轻度不适,但她,打起牌来还真是难得清醒。然而,更难得的则是杨保荣那种受人尊敬的不服老、乐于为大家服务的精神境界。

 

【卫水文化】97岁的老年活动志愿者杨保荣 - 迟  夫 - 空名庐

 97岁高龄的老年活动志愿者杨保荣老太太,驾车驾到。

【卫水文化】97岁的老年活动志愿者杨保荣 - 迟  夫 - 空名庐

 西王村97岁高龄的老年活动志愿者杨保荣老太太,下车、拄拐、稳步自行。身后是村老年协会会长常志安。

【卫水文化】97岁的老年活动志愿者杨保荣 - 迟  夫 - 空名庐

 西王村97岁高龄的老年活动志愿者杨保荣老太太,每天每晌,第一个拿钥匙来开门。这是观粮特意请老会长与他的优秀志愿者合影。
【卫水文化】97岁的老年活动志愿者杨保荣 - 迟  夫 - 空名庐

↓ 97岁的杨保荣老太太,在老年活动室参加活动。

【卫水文化】97岁的老年活动志愿者杨保荣 - 迟  夫 - 空名庐

 

【卫水文化】97岁的老年活动志愿者杨保荣 - 迟  夫 - 空名庐

 

【卫水文化】97岁的老年活动志愿者杨保荣 - 迟  夫 - 空名庐

 

【卫水文化】97岁的老年活动志愿者杨保荣 - 迟  夫 - 空名庐

 

【卫水文化】97岁的老年活动志愿者杨保荣 - 迟  夫 - 空名庐
↑  97岁的杨保荣老太太,在老年活动室参加活动。

 【卫水文化】97岁的老年活动志愿者杨保荣 - 迟  夫 - 空名庐
西王村老年协会是王村镇的“老”先进。“老”先进,在老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管理下,会涌现一批批像杨保荣这样的“长寿星”!

 

~~中国首家乡镇文坛卫水文化沙龙领事

牧野大地天仙真人空名君观粮 手机拍摄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