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名庐

从事基层教育、新闻、宣传多年,落脚于文化。虽未虚度年华但无所谓成就。空有其名耳。

 
 
 

日志

 
 
关于我

我之缺点别人没,我之优点别人有。四舍五入认俩字,俺这脑袋会干啥,里边装着思想家。 已创作微奇小说550、上传手机摄影10000张。

【卫水文化】郭景涛同志创业事迹简介  

2016-12-17 09:48: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农民工队伍里成长

——郭景涛同志创业事迹简介

        

           观 粮

 

郭景涛,男,汉族,197110月生于新乡市牧野区王村镇小里村,系新乡市福鹰摩托车有限公司经理,牧野区第六届政协委员、第八届政协常委,牧野区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区工商联副主席,王村镇小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郭景涛同志1990年十八九岁就随父异地从事三轮车业,当时在濮阳,同村里郭申生等好几名农民工组成一个工艺简单的小作坊,小打小闹,开始创业。

由此起家,后来返回家乡小里村,继续与农民工一起奋斗,扩大再生产,于1999年建立新鹰摩托车有限公司(现“福鹰”前身),生产的摩托三轮车、助力车、电动车和老年车等行销全国。2000年起连续6年评为全国质量万里行定点单位,2002年通过ISO9001体系认证;2003年评为全国消费者满意企业和全国信得过产品,自此,连年评为消费者信得过产品。2004年投资370万元建成新鹰石化加油站;2008年兴建了年产20万只乙炔钢瓶厂,次年6月份投产,投产后效益可观。2012年开创元丰玻璃厂。几方面现有职工200多人,年产值1.5亿万元、利税750万元。

他经常深入车间一线,与工人们一起工作,探讨新工艺,并与技术人员根据市场走向一起研究开发新产品,关心他们的生活,无论村内外乡里乡亲还是外地人,一视同仁,成为他们的知心朋友和贴心人。

郭景涛在自主创业的同时,积极上进、参政议政,坚持自学,参加培训。在党支部和乡亲们的培养教育下,一步一个脚印,进步很快,一步一层楼,深得村内外、党内外信任,他已连任5届小里村村委会主任,2002年起任区工商联副主席;2007年底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起兼任小里村党支部书记;荣获了区镇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2年荣获新乡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新乡市青年创业风云人物;2016年荣获新乡市优秀党务工作者。个人文化达到大专水平。

二十多年来,郭景涛在艰苦创业、劳动致富的漫漫征途上,始终用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不忘党的关怀和人民群众的养育之恩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牢记“两个务必”,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带领群众走共同致富之路。从一个普通农民工成长为公司经理、共产党员、村领导、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常委、区工商联副主席,这绝不是偶然的,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同其他成功者一样,是经过一番艰苦磨练的……

勇于创业,乐于奉献,办事公道,勤政为民、乐善好施。2002年以来,其个人先后为村小学、老年协会、60岁以上老人及村内外公益事业、救危扶贫累计捐款二三百万元之多,例如:给老年协会购买成套的现代化影视设备,还给老年人发棉衣、电热毯,给大里村唱大戏捐款;逢年过节,自费为群众请班唱大戏并为本村和经济条件差的大里村6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贺岁款2008年抗震救灾带头捐款2000元。平时,定期看望困难户、关心教育事业,尊师重教,教师节给教师发放节日礼品,每当开学,自费请老师会餐,提高了教师工作积极性。宏力大道拓宽,其率先拆除自办厂区800m2

2004年以来,郭景涛主持的村委会,每年为村民发放100多万元的福利,村民合作医疗集体统一承担,使群众长期得实惠。2005年以来,全村年缴税金700多万元以上,集体收入135万元,村民人均收入6768元,投资180万元将村上26条胡同、两条生产路总长1万米进行硬化并将自来水、排污管道铺设改造。2009年在区政府支持下打了一眼深水井,改善了村民用水条件。总面积3万平方米的全市新农村住宅楼示范工程在村上实施,村委办公大楼亦赫然挺立。近年村民用上了天然气、还喝上了南水北调的丹江之水。村两委班子荣获区镇多项先进称号。郭景涛成为王村镇乃至牧野区为数不多的干事创业的青年风云人物。

郭景涛在创业中,胸怀宽阔,顾全大局,以国家利益为重,以“建设新乡、增辉新乡”为荣。在宏力大道拓宽工程前期,以大道中线为准,红线以内的房屋必须拆除,全村有关村民几十户,都不想拆,先拆谁的?郭景涛说:“决不能跟政府讨价还价,影响工程进展,无条件从俺家的三轮车厂开始。”于是就先拆除了新鹰摩托车厂的厂房和大门共计800m2的建筑物。老党员、村干部尚勤海跟着拆了自家的院墙大门。如此一来,全村的拆房工作就势如破竹一帆风顺了。需拆迁的51户村民、7家企业纷纷效仿,共拆除15000 m2。在此之前,考虑到拆房户有的没有房子住的问题,结合新农村建设活动,郭景涛与“一班人”设身处地地为民所想,建了30000 m2新农村建设住宅楼工程方案,并作为全市示范工程正在实施当中。这种做法,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利益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是一致的,受到上级领导和村内外群众的广泛赞扬和推崇。近年来,由于郭景涛能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群众勤劳致富,引导群众共同致富,使该村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道路上越走越快!小里村的经济发展水平和群众收益程度,在该村周围、卫河两畔,无出其右者。

小里村作为我市西北部的一个窗口,“优化经济条件和居住环境,提高城市品味,打造新农村亮点”是年轻的郭景涛萦怀矢志的目标,他把这个目标和创卫结合起来决不应付差事而是当成重头戏,集“编剧、导演、主角、观众”于一身,动真格落实长效。健全了环卫队伍,注重基础设施建设,投资40万元,建起了小里村垃圾中转站。村上卫生健康教育常抓不懈,村民享受了新型合作医疗,经济环境,居住环境明显改善,随着环路开通,宏力大道整改拓宽和村内硬化绿化和美化的投资力度,加快实施新村蓝图并进一步完善为民服务的机制,向模范人物、先进单位看齐,立志在不久的将来,使小里村成为新乡市城市品位较高的永久亮点。

从郭景涛的成长足迹,可以看出,普通农民工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得到了锻炼、增长了才干、做出了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市场——是广大农民工成长的摇篮!                 

  王村镇派驻小里村老干部 杨观粮

              2016.12.17日撰稿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