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名庐

从事基层教育、新闻、宣传多年,落脚于文化。虽未虚度年华但无所谓成就。空有其名耳。

 
 
 

日志

 
 
关于我

我之缺点别人没,我之优点别人有。四舍五入认俩字,俺这脑袋会干啥,里边装着思想家。 已创作微奇小说550、上传手机摄影10000张。

【卫水文化】王村镇文化站简介  

2016-12-21 17:17: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村镇文化站简介

   新乡市牧野区王村镇,辖181社区,辖区总人口43743人。近年来,镇党委、政府围绕建设三化镇、繁荣文化镇的战略目标,选配得力班子成员主抓文化事业,以文化站为中心阵地,加大基层文化建设力度,务实创新,广泛传播地域文化,创建文化名镇,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全镇文体活动总建筑面积19800㎡、广场面积16900㎡、活动室面积24100㎡,人均达到0.91㎡以上;年均参加文体活动5000余人、受益面积和群众全覆盖。传统文娱活动项目28个,加之新项目开发,本站和全镇现有固定性经常性群众文化团体20多个,利用重大的传统节日和每个周末广泛开展活动,全面推动镇辖各村(社区)和驻镇单位群众性文体活动。

被省厅授予“2013年度先进综合文化站和全国评估一级站2014年开始向全国先进文化站目标迈进,矢志打造一个文化镇

王村镇综合文化站专职人员2名、兼职3名。本站及其指导下的群众文化团体在工作和市区活动中屡获奖项。河南日报、新乡日报、大河论坛等媒体和网络均有报道和系列信息。本站免费服务项目繁多,社会影响很好。已成为集乡村文化、城镇文化于一体的名符其实的综合文化站。文化站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发挥网络平台之作用,创办全国首家乡镇文坛——卫水文化沙龙及其论坛(网名wczwxsl),弘扬正气、扩大交流、接受社会监督,凝聚人心,走出去请进来,建立若干文化协作单位,“互为平台、一道出彩”,由此赢得社会各界众多良师益友,逐步成为全区乃至新乡市乡镇文化的典型和中心。

本站建在牛村,2010年冬动工,2011年春竣工、9月投入使用。中央、省市投资24万元,镇政府自筹16万元,总投资40万元,占地面积1400㎡,设计建筑面积588㎡实为688㎡,室外活动面积1000㎡以上。固定资产50万元,其中设备总值17万元。建筑规格、面积、活动使用率处当地之首。内设图书阅览室、综合文化培训室、才艺展示厅等系列配套设施。所有服务项目一律免费,站藏图书4000余册报刊20多种。立足本镇、面向社会,固定文化体育团体达到20多个,日均接待200多人;王村文化网上行暨卫水文化博客接受访问455000人、日均5000余人;年辑一套文化状况资料,至2016年计达10册。中央财政占50%的年拨补助5万元专款专用,此外,近几年全镇各村每年投资100万元,2016年全镇各方面在文体活动和建设中的支出多达131.5万元(其中善河村镇级灯光球场工程31.5万元,窑场村投资1.5万元用于剧团建设)。全镇文体活动搞得好,近年额外获上级财政专项奖金十几万元。2016年涌现一批基层文化赞助商,高湾剧团获得2.5万元、周村文化活动获得5万元、牛村广场舞队获3200元的赞助。更涌现一大批基层文化活动志愿者、支撑起一个个文化团体。文化站管理职责、活动规则、年度台账、档案记录、安全维护等项制度建立健全,多项活动均有创新,多年来无任何责任事故。

2016年,是本站近年组织文化团体最多、开展文体活动最多、成效最大的一年,全镇已获文体各类荣誉奖14个。(2016.12.21日)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