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名庐

从事基层教育、新闻、宣传多年,落脚于文化。虽未虚度年华但无所谓成就。空有其名耳。

 
 
 

日志

 
 
关于我

我之缺点别人没,我之优点别人有。四舍五入认俩字,俺这脑袋会干啥,里边装着思想家。 已创作微奇小说550、上传手机摄影10000张。

【卫水文化】人造神女者 微奇小说之550  

2016-02-28 11:40: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卫水文化】人造神女者 微奇小说之550

       俗话说:男大当婚、女大当嫁。此话提示人们正确对待婚姻,以尽人生责任。在此问题上,多数人顺理成章、适时当爹当娘。有时就连只字不识、傻不拉几者,以货对客、四两对半斤,竟亦过得傻得儿,甚成美谈者也有。按理说,文化人知书达理、浪漫婉约、感情丰富,其婚姻应该不成问题,但这种“按理说”错呀对、对呀错,有时有的还真不好说。

       却说那人间正道,沧桑至观念更新的本世纪,性情中人、年过半百的堂堂七尺的慕容秋,忙活之余,常常独自一人对着自己的画作——《牡丹仙女》深情地欣赏、遐想……有时嘴里还喃喃自语:“盼只盼朋友——早来到,总有一天——会来到!”

       慕容秋,其婚姻仍在按理说“论文章她爱咱、睹妖娆咱爱她”之中葛嬲、徘徊。慕容秋本份求知求学、传统为文为人,一流好诗在其胸、一手工笔润格高、一手好字宣纸裱、曾经的帅哥没得毛病挑。他把个人修养得很纯粹、一尘不染,他把雅操看得很重、等同生命,他把婚姻看得很真、……。

        圈内朋友说:慕容秋,的确好人一个,他也曾有过一两次合法的婚姻实践,但凡不合法理、不合情意的女子,他不沾、不干、更不贪——正人君子雅操汉,固守着一方净土,宁缺毋滥。嘴说宁缺毋滥吧,但他内心总是有一种迫切的期盼。期盼中,原来固守的条件、尺寸逐渐递减;更挡不住的是,自己平光光的额头,抬头纹在加深、有增无减。

          今天,是慕容秋花甲大寿,几位要好之友喝得半蒙小醉、留下良好祝愿、走了之后,当他独自一人对着自己的画作——《牡丹仙女》深情地欣赏、遐想时,嘴里还是喃喃自语,但内容变了:“我是不是在比着镜子里的自己找对象?我是不是在对着墙上的牡丹仙女找爱人——莫非,我在搞人造神女工程乎?”

        所以说,朋友圈内有两个歇后语,一曰:慕容秋的婚事——不好办!一曰:慕容秋的婚姻——但愿!

        但愿他能总结出属于自己的爱情轨迹,但愿他能及早找到属于自己的理性的理想的人生轨道!

中国首家乡镇文坛 卫水文化沙龙 领事
新乡环宇桥·花卉城特邀民间文化大使
牧野大地天仙真人空名君观粮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