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名庐

从事基层教育、新闻、宣传多年,落脚于文化。虽未虚度年华但无所谓成就。空有其名耳。

 
 
 

日志

 
 
关于我

我之缺点别人没,我之优点别人有。四舍五入认俩字,俺这脑袋会干啥,里边装着思想家。 已创作微奇小说550、上传手机摄影10000张。

【卫水文化】玩转手机 于公于己 皆有裨益  

2016-02-22 00:34: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卫水文化】玩转手机 于公于己 皆有裨益 

       由于工作的需要,加之观粮挑战自我、学啥学得快、发挥得巧妙,因而形成诸项爱好,如:书法欣赏、新闻采写、调查报告、理论研讨、“三亲”史料、文学创作(微奇小说、喜剧剧本、科幻报告、写诗填词、编撰联语之类)、口笛口技、即兴演说。这些都从属于、服务于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所以工作起来,轻巧高效。
        此间,单说近几年与时并进玩转电脑之同时,在手机拍照、玩转手机方面的一点心得体会——
玩转手机 于公于己 皆有裨益
       观粮,没有专门学过照相。90年代,脚踏新乡北站、郊区两区大地,拿傻瓜相机自学新闻摄影,浅尝辄止,竟有所成,有图片见之于报纸、杂志。为此,观粮还写过一篇《摄下您身边美好生活的瞬间》,被《新乡晚报》群工部的高来沸老师编辑到副刊《通讯员之友》上。
       正式从事基层文化工作的新世纪里,近几年,兴起了手机拍照,观粮尝试着用手机摄影,先后换了三个手机,都是自己揣摩之习作,渐入佳境。
       然而,近两年突飞猛进、大有起色、略有创新,则得益于我文化站——长年所办摄影培训班教师、国家级摄影师牛子祥老师的讲座、指教,还有学友牛子杰老弟的指点、交流。加之自己勤于实践、日积月累,始有今天,懂得了选景、采光、避光、逆光等摄影技巧,在当初“死板”的新闻图片拍摄的基础上,注重了任何图片的技巧性、趣味性和艺术性。
       值得说明的是,我一直使用着手机拍照,盖因,我部门照相机别的部门借去使用(不好意思……)。就这样,两三年来,因工作需要加之个人爱好,用手机,每天至少拍摄几张、多者几十张、甚至上百张,进行筛选。我已拍摄了新闻、工作资料、艺术图片18000张,硬是拍出了经验、精华,拍出了诚信、名气,也有了公信力。其中有一组图片上传至网络,被《河南日报》的记者慧眼识珠而采用两张。从此,本地或外地、外单位,以及朋友们有重大活动,纷纷预约邀请前往拍摄;遇有重大新闻、突发事件,我享有第一时间知道权,
盖因,人们会首先想到你、告诉你 。可以自豪地说:观粮是鲁班门前耍大斧的、新乡市唯一一个特约手机摄影者;观粮是新乡市唯一一个上传原创图文最多最快的手机摄影者;观粮是新乡市唯一一个用手机为摄影泰斗牛子祥老师拍照、拍照最多的且得到牛老师真传、表扬鼓励的学生!盖因,除专用照相机特有功能、手机难以企及之处,但凡牛老师每次所讲、所传授的摄影技艺,特别是牛老师老当益壮、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实践中,我基本上都灵活机动地用上了。
       摄影家,不管你持有何等相机,须得具备牛子祥老师那种吃苦耐劳、填憨奉献、乐观敬业之精神。业务上,须得具备预见、把握“光影”画面之灵性,须得具备当机立断之快捷;须得有临场观主体、察四周之猫眼;须得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足以突出主题、烘托形象、艺术塑造的因素。任何人间奇迹都是不畏艰难困苦者创造出来的,怕吃苦、懒头懒脑懒手脚,仅仅妄想依靠高级物件进而坐享其成,是不行的。当然,有条件持有先进物件,乃是成事儿的一个积极因素,但不是绝对的因素,绝对的因素在人、不在物——这是一代中国伟人点破、说过的道理。
       顺便提及并呼吁,鉴于当今处于手机时代,用手机拍摄已是大众所爱。所以,伴随手机拍摄功能的普及和提高,拥有手机和拥有照相机是基本一样的,但摸索、掌握、提高摄影技艺也是必须的。近水楼台先得月,大摄影家牛子祥老师在家乡王村镇文化站摄影班免费传授摄影技艺,欢迎辖区内外的朋友前往学习、交流,是所惟愿。 

      总之,在观粮看来,
玩转手机 ,于公于己 ,皆有裨益 !

【卫水文化】玩转手机 于公于己 皆有裨益 - 迟  夫 - 空名庐 
   【卫水文化】玩转手机 于公于己 皆有裨益 - 迟  夫 - 空名庐 

【卫水文化】玩转手机 于公于己 皆有裨益 - 迟  夫 - 空名庐 
春节期间,观粮在摄影泰斗牛子祥老师家拍摄
遗憾,拍摄之际,没注意横线、葛条,与人物的关系、位置。


中国首家乡镇文坛 卫水文化沙龙 领事
牧野大地天仙真人空名君观粮 抛砖引玉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