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名庐

从事基层教育、新闻、宣传多年,落脚于文化。虽未虚度年华但无所谓成就。空有其名耳。

 
 
 

日志

 
 
关于我

我之缺点别人没,我之优点别人有。四舍五入认俩字,俺这脑袋会干啥,里边装着思想家。 已创作微奇小说550、上传手机摄影10000张。

【卫水文化】无疆之爱 微奇小说之549  

2016-02-10 12:01: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卫水文化】无疆之爱 微奇小说之549


        听说这次重大演出活动,程校长有事不一定去。一群孩子炸了窝似的去找程校长。

      “程校长,程爷爷,咱出国表演,您得去,您要是不去,俺也不去!”

      “对,如果您不去,俺都不去,有飞机俺也不去!”

      “好好好,孩子们,叫我再考虑考虑,好吗?”听了程校长、程爷爷这句话,孩子们才听话地散去。

       硬汉子、软心肠程德林,在“德林杂技学校”校长室思考着这个由孩子们提出的问题,自己去还是不去?自己天天教育这群孩子们“明礼诚信孝当先”,90岁的老爹在医院病床上,弟兄们、全家人排班轮流伺候着,自己又是长子、老大;那边、国外拿着演出协议在等着,东央西求的出国演出赞助费刚刚凑齐,老爹那里看病所需费用由弟弟在那里强撑着;这厢,孩子们又非得要自己带队出国,否则这些没人心疼的孩子们都不去,咋办呢?节骨眼儿上,老的、少的都是自己的亲人,此时此刻,舍得下谁呀?

       德林所心疼的这些没人心疼的孩子们,确实没几个人去心疼,他老程就是他们在世上关乎前程命运的最亲、最近的人了!

        程德林,从市公安系统刑侦队、队长任上退休一年了,退休之前就想好了,干了一辈子与小偷小摸、各类刑事犯罪人员打交道的人民事业,有的被捕入狱改造好了还可以,并不影响他们的孩子的成长;而有的把三进宫当饭吃,死不改悔,甚至被判了死刑、死缓,弄得妻离子散,这就严重影响到其可怜巴巴的孩子的前程和命运……老爹、老公安、老党员,常常训导德林,念叨那些违法犯罪者的后代,得有人心疼、有人管,不然,岂非恶性循环……于是,就请散伙多年的老杂技团的师傅们,聘请他们当教师、当教练,办起了这个专门招收“特殊后代”实行义务教育的学校。开门办学不到一年,老师们的辛勤劳动换得丰硕成果……有海外慈善机构邀请出国。

        德林思忖:出国日程在即,得征求老爹的意见。

        病床上的老爹,虽然年事已高、老年症在身,言语不清,但思维尚可。老人家半躺半仰着,听了儿子德林的“请示报告”,用那只管用的手紧紧地握着儿子的手,嘴里呜哩哇啦、微笑着、晃动着儿子的手、不住地点头。又抽回手、拍拍自己的胸口、指指儿子的胸口,然后,竖起大拇指,并做了个飞机起飞、降落的动作!

        “老爹同意了!”、“咱爹通过了,哥,你带孩子们去吧、去为国争光吧!”德林的弟弟、弟媳高兴地对可亲可敬老大哥、老大嫂说。

         “俺爷爷的意思是说,他和俺大伯的心是一样的,甚至比他还强呢!”程德林的侄儿进一步解释道,转身对大伯说:“大伯,我也支持您,还有伯母、俺哥俺嫂,咱全家都支持您!”

        程德林,闪动着晶莹的泪珠,望着在场的家人,转身扑腾跪在老爹的面前……

 

中国首家乡镇文坛 卫水文化沙龙 领事
牧野大地天仙真人空名君观粮 挤时间两次敲击完成于春节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