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名庐

从事基层教育、新闻、宣传多年,落脚于文化。虽未虚度年华但无所谓成就。空有其名耳。

 
 
 

日志

 
 
关于我

我之缺点别人没,我之优点别人有。四舍五入认俩字,俺这脑袋会干啥,里边装着思想家。 已创作微奇小说550、上传手机摄影10000张。

【卫水文化】老辈人传给观粮的“轻松一刻”  

2016-04-27 21:46: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卫水文化】老辈人传给观粮的“轻松一刻”

        今个傍黑儿,在寺庄顶文化大院找广场舞队队长赵海棠说了些活动事宜,然后碰见了落叶归根居于寺庄顶老家的街坊老表叔赵连存(1944年生),俺爷俩回家的路上,聊起了两家老前辈家常,最后老表叔把话题转向他小时候跟他的姑父——我爷爷杨金铭(1880~1949)的一段老交情,其内容真叫人“轻松一刻”,说明我老表叔自幼记性特别好,也说明我爷爷当年很喜欢小孩子,还说明我老表叔小时候非常聪明伶俐、惹得我爷爷的喜爱。
          因为观粮我是新社会生人,根本没见过我爷爷,所以最乐意老辈人提起我爷爷。
          根据时空推断,我老表叔那时4岁光景,我爷爷不到60岁。老表叔说:“你爷爷个子高大浑实,白发、白胡子,态度和蔼。每次见到我,都把我搂到他怀里,手捏我的一根指头,捏得我半疼不疼的挣脱不了、哭笑不得,然后对我说:
          “咱俩人相好搁伙计,
          兑钱养只老母鸡。
          鸡蛋繁你家,
          鸡屎屙俺家。
          我到你家你给我炒鸡蛋,
          你到俺家我给你炒鸡屎片儿!
          ——中不中?”
“头一次,猛一听,真高兴,反正有好东西吃嘛,脱口而出:中!
“见大人们冲着我哈哈大笑,也不知他们笑什么。后来渐次悟出‘鸡屎片儿炒炒也不好吃’的道理,自然回答‘不中!’。几次三番,所以记得很牢!”


~~牧野大地天仙真人空名君观粮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