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名庐

从事基层教育、新闻、宣传多年,落脚于文化。虽未虚度年华但无所谓成就。空有其名耳。

 
 
 

日志

 
 
关于我

我之缺点别人没,我之优点别人有。四舍五入认俩字,俺这脑袋会干啥,里边装着思想家。 已创作微奇小说550、上传手机摄影10000张。

网易考拉推荐

【卫水文化】牧野情歌·四组  

2016-08-09 11:43: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卫水文化】牧野情歌·四组

牧野情歌·四组
(2013年夏秋冬)


牧野情歌(之一)
你呀你,
啥人哩?
你是一棵大树,
虽说你不会跑,
却叫小妹俺搂都搂不住!
你呀你,
咋说哩?
你是一只布谷,
只说你来得好,
却叫哥哥我摽都摽不住!
哥呀哥,
快来娶!
枝头顶上落布谷,
春到枝头才暖乎!
妹呀妹,
听你哩!
枝壮根深窝牢固,
敢与小妹创幸福!
春到枝头已十分,
天下应归有情人!
春到枝头三五分,
咋能得到心上人?
~~牧野大地天仙真人空名君观粮 --献给春天的歌谣

牧野情歌(之二)
拜阅临风观海君【原创民歌体微型诗】激情而创


山顶顶小树比山高,
妹妹你小调吼得好。
吼得好呦调不在高,
能煽动哥情都算好。
旱苗苗得雨只说好,
哥哥你好人攀得高。
攀得高呦人缘儿好,
高粱地里咱比比高。
高粱高高头顶顶红,
玉秫秫半腰甩红缨。
山妹是那结果嘞花,
山哥是花依附嘞梗。

~~牧野大地天仙真人空名君观粮 创于大河论坛

爽约者说(之三)
1
摸黑来到老地方,
咋等不见俺的郎。
朗儿失约为哪般?
最烦谁当负心郎!
2
好儿定在菊月将,
亮月初亏费猜想。
不是阿妹怨阿哥,
只因梦多怕夜长!
3
隔月好比熬年光,
阿妹盼临心发慌。
不是阿妹等不及,
秋雨秋风变无常!
4
七夕白昼哥巴望,
只盼亏月圆又亮。
却因农忙误赴约,
一饮相思入梦乡!
———————————————
【好儿定在菊月将】好儿,谓男女婚嫁所择日期;菊月将,进入九月、月初。
~~牧野大地天仙真人空名君观粮抛砖引玉


山妹怨哥 (之四)
观 粮


哥哥你闯九州,
       闯了九州你不回头;
   哥哥你闯九州呀,
       谁知你一去不回头。
记得是那年秋,
       咱俩跪在这老山口;
    就在这老山口呀,
       咱丢开了对方的手。
你说你还回来,
       叫俺在家好好等待;
    俺在家苦苦等呀,
       黑不见归明不见来。
哥哥你发了财,
      卖了良心你才回来;
    哥哥你不成材呀,
       卖了良心你才回来。
【注】: 唱时可循环往复,亦可调换段落。
  谁爱谁谱曲!谁唱谁定调!
~~牧野大地天仙真人空名君观粮2013.3.6日创于空名庐


附:图片2组
1、婚礼殿堂——摄于西马坊
2、清净之地,庄严国土——摄于寺庄顶
1、婚礼殿堂——摄于西马坊
 
【卫水文化】牧野情歌(两首) - wczwxsl - 中国首家乡镇文坛 ≈☆≈ 卫水文化沙龙
为父者,即将把爱女托付给乘龙快婿。
 
【卫水文化】牧野情歌(两首) - wczwxsl - 中国首家乡镇文坛 ≈☆≈ 卫水文化沙龙
乘龙快婿持鲜花来到岳父和心上人的身旁。
 
【卫水文化】牧野情歌(两首) - wczwxsl - 中国首家乡镇文坛 ≈☆≈ 卫水文化沙龙
为父者,将爱女托付给乘龙快婿。
 
【卫水文化】牧野情歌(两首) - wczwxsl - 中国首家乡镇文坛 ≈☆≈ 卫水文化沙龙
一对恩爱夫妻拥抱在一起。
 
【卫水文化】牧野情歌(两首) - wczwxsl - 中国首家乡镇文坛 ≈☆≈ 卫水文化沙龙
起步——迈向婚礼的殿堂。
 
【卫水文化】牧野情歌(两首) - wczwxsl - 中国首家乡镇文坛 ≈☆≈ 卫水文化沙龙
像初次见面那样……,接受宾客美好的祝愿、怀揣美好的愿望!
2、清净之地,庄严国土——摄于寺庄顶
【卫水文化】牧野情歌(两首) - wczwxsl - 中国首家乡镇文坛 ≈☆≈ 卫水文化沙龙
 
【卫水文化】牧野情歌(两首) - wczwxsl - 中国首家乡镇文坛 ≈☆≈ 卫水文化沙龙
 
【卫水文化】牧野情歌(两首) - wczwxsl - 中国首家乡镇文坛 ≈☆≈ 卫水文化沙龙
 
【卫水文化】牧野情歌(两首) - wczwxsl - 中国首家乡镇文坛 ≈☆≈ 卫水文化沙龙
 
中国首家乡镇文坛 卫水文化沙龙 领事

中国散文网“迟夫的文集”专页赢得者
        新乡环宇桥·花卉城民间文化大使

牧野“城管”精神的倡导者

红旗区政协特聘文史委员
        牧野区地名专家

牧野区法院陪审员

卫水垂钓友协之友

~~牧野大地天仙真人空名君观粮 手机拍摄




  评论这张
 
阅读(63)| 评论(6)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