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名庐

从事基层教育、新闻、宣传多年,落脚于文化。虽未虚度年华但无所谓成就。空有其名耳。

 
 
 

日志

 
 
关于我

我之缺点别人没,我之优点别人有。四舍五入认俩字,俺这脑袋会干啥,里边装着思想家。 已创作微奇小说550、上传手机摄影10000张。

【卫水文化】关于王村镇辖18村1社区之说  

2016-10-28 08:47: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卫水文化】关于王村镇辖18村1社区之说

         昨天,牧野区教文体局体育科王凤喜老师打电话说:“上级体育部门搞一个行政单位名单统计,你镇多少个行政村、几个社区,请你们报上来。”观粮我等据实以报:

王村镇所辖18村1社区,名单如下:
牛村
马庄村
东冀场村
西冀场村
李庄村
栗屯村
高湾村
西王村
小里村
窑场村
大里村
尚湾村
善河村
寺庄顶村
周村
东马坊村
中马坊村
西马坊村
西段社区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关于王村镇所辖村、社区,口头上、书面上存在两种说法,即:

           新乡市牧野区王村镇辖18村1社区(西段社区);一说17村2社区(牛村社区、西段社区)。

          对于上述同一个行政话题、两种说法,哪个较为准当?观粮倾向于18村1社区(西段社区)之说。

 

          2003年8月起,牛村村民委员会根据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变更为牛村社区居民委员会;

          2012年6月16日,王村镇增设单列的西段社区,位置在宏力大道即北干道西段,故名。

         这样,全镇17村为::大里、尚湾、窑场、小里、高湾、西王村、栗屯、东冀场、西冀场、马庄、李庄、寺庄顶、善河、周村、东马坊、中马坊和西马坊;2社区为:牛村社区、西段社区。

         但实际上,王村镇城中村之一的牛村作为居民委员会体制上的“社区”,基本上只是一种名称变更,而村民委员会的根本性质并未发生实质性的变化,属于临时的行政管理形式,或曰向城镇化过渡的过度性行政社区,她依然享受着农村政策待遇。像牛村这样的行政村社区,整个牧野区,如同属城中村的天太社区、茹岗社区等类似四舍五入的社区有好几个。

         而王村镇的西段社区,则属于计划单列的城镇街道社区,整个牧野区也有若干个,她(们)不享受农村政策,只享受城镇街道居委会政策。例如:国家所特供的农村文化共享的农家书屋,西段社区就没有,所以她只有与其所在地地质队合办的图书室而已;国家对农村体育健身器材的特供,亦然,而与其相邻的牛村“社区”却继续享有,盖因牛村居民委员会其村民委员会的根本性质并未发生实质性的变化——设若这次把牛村向上级体育部门报为跟西段社区一样的“社区”,既矛盾又不符合实际、今后又吃亏。至于其他农村政策所特供的优惠项目方面,西段社区也望洋兴叹。反过来,西段社区所享有的城镇街道社区居委会政策,牛村等18村,也望尘莫及。

        故而,目前王村镇现有行政管辖村、社区单位,通称“18村1社区”较为恰当,而不宜称作“17村2社区”。至少在现阶段是这样。

~~牧野大地天仙真人空名君观粮浅识 抛砖引玉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