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名庐

从事基层教育、新闻、宣传多年,落脚于文化。虽未虚度年华但无所谓成就。空有其名耳。

 
 
 

日志

 
 
关于我

我之缺点别人没,我之优点别人有。四舍五入认俩字,俺这脑袋会干啥,里边装着思想家。 已创作微奇小说550、上传手机摄影10000张。

网易考拉推荐

【卫水文化】守信者,朋友多……  

2017-04-16 22:50: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卫水文化】守信者,朋友多……

        人们常说:守信者,朋友多。朋友多喽左右逢源好办事。当然,前提是,你得把好事办在人家前边,人家信任你,这就成了好朋友。既然成了朋友,人家遇到难处很自然地就又想起了你。朋友朋友,时常走走。有时候,彼此忙喽,走访就逐渐少了,只有偶然遇到事了,才自然而然想起你来,这也是很自然的人之常情。

        去冬今春,观粮就碰到两位多年不见的老朋友,需要说明的是他俩之间并不是朋友,亦即都是我的朋友。

        一位是外乡某村的,遇到养老政策落实上的事儿,你找本村领导不就行了,他可能跟领导之间就此事儿有些误会什么的,但他相信你,或者认为你有影响力,甚至误认为你有多大权力、多大能耐似的,觉得非找你不可,并且一连两天来家里找你。其实,咱亦是个老百姓,多数情况下我又不在家。有一天,他一大早来到我家,问明其原委,我说:“老兄您说的这事儿呀,我也不明就里、帮不上啥忙,但是您嫑再跑了,正好老弟我这儿有您村领导的电话,我跟他说一声试试吧。”结果电话打过去,对方很高兴、并且感到意外地说:“他怎么(舍近求远)跑到你那儿(说起事儿来)了,叫他回来吧,我在办公室等他。”仅此一个电话,后来他就没再来找我。后来得悉,问题解决了。

        另一位朋友,是另一个村的,其家人、我家人都说:“他找你两三回了,不知有啥事儿。”于是,咱把这事挂在心里,苦于穷忙,直到前天下午有一点儿空,专门打听到他家,一问,你猜——“也没事啥大事儿,就是觉得老想你、想跟你说说话儿,跟你说话就像听说书、唱唱儿,很宽心、老得劲儿。”哈哈,就此,俺老哥俩高高兴兴地唠起话题……彼此了却了一桩心事儿。朋友多喽,高兴事儿亦多。

        朋友多喽,有时候也有遗憾之处。前几天,一位年轻朋友想趁咱网络、微信朋友多之便,让咱办一件网络平台亟办之事儿,这对于咱来说茅台一盅儿、小菜一碟儿,举手之劳。朋友冲着咱来就是觉得咱肯定能够办得到。偏偏那两天忙得拉不开栓。等喘过气儿来着手办时,朋友专电特告:“观粮兄,甭忙那事了,已经过期了!”

       您瞧瞧瞧瞧……糟糕不糟糕、可笑不可笑 ?唉矣!

                                                      ~~牧野大地天仙真人空名君观粮 抛砖引玉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4)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