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名庐

从事基层教育、新闻、宣传多年,落脚于文化。虽未虚度年华但无所谓成就。空有其名耳。

 
 
 

日志

 
 
关于我

我之缺点别人没,我之优点别人有。四舍五入认俩字,俺这脑袋会干啥,里边装着思想家。 已创作微奇小说550、上传手机摄影10000张。

网易考拉推荐

【迟夫】传话大使 微奇小说之564  

2017-04-03 00:19: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迟夫】传话大使 微奇小说之564

            哩喽爹,是老灶爷嘞横头——一家之主,理所当然亦是孩儿们的事儿的主事人、当家人——一家之长嘛。传统作派,他老婆理所当然亦是他的老部下。撇开古之男尊女卑、现今夫妻平等之理,那是顺理成章。有男人的家庭,女主人一般是不大出面应承的,出头露面的一般都是男人。然而,在他家,却体现出了哩喽爹的大民主,从不搞家长制、一言堂那一套。但是,这一切,街坊邻居一般都不知道。咋家儿知道了呢?

       大儿子哩喽典礼那天,热闹非凡,哩喽爹公模爹样儿嘞晃动着倒钟摆一样标准的身影忙前忙后,不用说,那是高兴的派头儿,一般来说,喜事儿上,最忙乎的是理事老懂儿。因为一般来说,家里早把支配、指派大权交给了老懂儿。哩喽爹拿出老掌柜的派头儿,跟老懂儿说:“啥事儿找咱、找咱,好说好办、嘿嘿好说好办。”中中中,听你嘞。老懂儿嘛,当然都是民间百事通、干练之士,虽说这一天的理事儿、虑事儿大权在握,但具体细节之事儿,还得悉听主家尊便,这关系到事儿的顺当与否、主家的家底儿如何、及其家庭理念等等,以示对人家主权之尊重。

        这时,新媳妇儿及其娘家送客,还没到来,紧前事项必须虑料……

        “哩喽他爹,今儿个天气好、又是个星期天,大人带小孩儿、加上街坊客,内外拢共有多少?便于安排席面。”老懂儿问。“呃,你甭急,叫我去问问哩喽娘。”那中,等你。哩喽爹晃动着倒钟摆一样标准的身影,转身去、扭身来:“哩喽娘说了,包圆儿,大约是这个数嘿嘿……”,伸出拇指与食指还有其他握着的仨指头组成的手枪状。哦,我的,明白,那就是八十来号人了!”

        “哩喽他爹,一会儿新媳妇儿要上拜了,盛钱的斗在哪儿?”。“呃,你甭急,叫我去问问哩喽娘。”那中,等你。哩喽爹晃动着倒钟摆一样标准的身影,转身去、扭身来:“哩喽娘说了,准备有,在东里间搁着。嘿嘿东里间。”

         “哩喽他爹,娘家送客、大车小封儿各是多少钱?”“呃,这个这个,你甭急,叫我去……”不等他说完,老懂儿径直去找哩喽娘。

                                                             ~~牧野大地天仙真人空名君观粮 创于空名庐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0)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